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审查现八大问题 *ST河化遭深交所追问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14:43:26

深交所今日挂出关于对*ST河化的年报问询函,在年报审查过程中发现八个方面的问题。

深交所今日挂出关于对*ST河化的年报问询函,在年报审查过程中发现八个方面的问题。

*ST河化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6.05%,且2016年第三、四季度销售收入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此外,公司主要产品液氨、氨水及尿素在2016年末的库存量为0和0.2吨,远低于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库存量。深交所请公司补充披露以下内容:

结合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所处的行业情况、年中停工检修等事项,详细分析公司2016年度销售收入下降的原因;2016年9月2日,公司因生产装置检修全面停产,2016年11月底公司披露公告称将逐步恢复生产,但2016年末公司的主要产品库存量几乎为0,请说明公司是否在2016年12月开始恢复正常生产;若是,请进一步说明期末库存几乎为0的合理性;若否,请进一步说明未及时恢复生产的原因、公司是否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年报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年报显示,2016年末*ST河化账面固定资产原值14.86亿元,累计折旧9.22亿元,减值准备888万元,净值为555.7万元,深交所请公司补充披露以下信息:

2016年度,公司计提折旧50901571元,固定资产折旧计提金额占原值的比例仅为3.4%,请结合公司固定资产折旧计提政策、已提完折旧的固定资产占比等因素说明公司折旧计提是否充分,结合公司机器设备、房屋建筑物的实际使用情况说明固定资产折旧计提政策是否合理;请公司年报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2016年度,公司所处化肥行业产能过剩,尿素价栺持续低迷,公司收入大幅下滑、持续亏损、年中出现了长时间停工,但公司2016年仅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181217元,请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要求,结合目前市场环境和固定资产的市价等,详细列示公司固定资产减值测试的测算过程,并说明公司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是否充分;请公司年报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2016年9至11月,*ST河化停产对全套生产装置进行检修。根据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因上述停产导致了4278.67万元的停工损失,请公司详细列示上述停工损失的具体项目和金额、明确后续是否存在其他需支付的由停工导致的费用,并说明停工损失的确认是否完整。请公司年报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年报显示,2016年末*ST河化合计员工数量为682人,比2015年末较少544人,降幅为44.37%。请公司详细说明人员大幅减少的原因、是否会对公司后续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上述人员的安置情况、具体安置金额、上述费用是否已支付;若否,进一步明确后续的支付安排。

此外,深交所还关注了公司债务逾期未能偿还、未能及时支付融资租赁款项、新增非关联方借款等问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河化 年报审查 固定资产减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