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消费主题被看好?二牛做了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6 11:43:34

昨天市场还是保持了很强势的劲头,虽然开盘略有下探但后续很快就涨了回来,最后以3240点以上的位置结束了一天的交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昨天市场还是保持了很强势的劲头,虽然开盘略有下探但后续很快就涨了回来,最后以3240点以上的位置结束了一天的交易。

看着这样的走势,二牛其实非常满意。不过再看看自己手上基金的收益,又忍不住怀疑自己遇到了一个“假行情”,为啥这么多个股都在涨,就二牛买到的基金纹丝不动呀?就这波动水平,连每份净值都和前天一样,我都有点懒得再看的意思。

既然自家基表现不好,那就看看有没有其他值得关注的吧。这段时间,其实大消费主体被频繁提及,相关主题基金的表现也比较亮眼,还有业内人士索性做了个申万一级行业阶段涨幅的统计。

要说还是数据胜于雄辩,这么一列,二牛觉得自己其实也毋庸多说了。不过还是引用一下专家的解释: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2015年A股大涨大跌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涨幅虽未能排于非常前列,但仍高于平均收益,在2016年猴市中食品饮料板块更是涨幅在首,家用电器跌幅甚小,2017年以来仍旧涨幅在前。

有点意思。

其实最近关心大消费板块的还有机构投资者。根据招商证券的统计,到2016年四季度,重仓股中消费股占比已达23.2%,而历史最高峰是2011年四季度的30%。从最新的数据来看,过去4周偏股基金平均净值涨跌幅对可选消费相关度已经接近100%。

这说明了啥?公募基金对消费股的配置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大家非常看好这个板块的潜力。

其实专家这么说我也能理解,二牛通过周围的实例就能看出来端倪。现在老百姓生活好了,对物质生活的要求也更高,换个专业词汇就叫“消费升级”,这不论对相关公司还是资本市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二牛自己也为消费崛起做了贡献的,不知道能不能通过投资享受到相关红利?消费主题基金最近我得研究起来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牛实盘 消费主题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