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16年神州租车处置二手车2.3万辆 63%通过B2C渠道

2017-03-16 10:34:42

2016年神州租车总收入达64.5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14.6亿元。神州租车专注于车辆残值风险管理,其二手车处置总量再创新高,2016年共处置2.3万辆二手车,这也意味着更换新车数量同步增长。

3月14日,神州租车发布2016年财报,再次展现了其管理租赁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能力。2016年神州租车总收入达64.5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14.6亿元。神州租车专注于车辆残值风险管理,其二手车处置总量再创新高,2016年共处置2.3万辆二手车,这也意味着更换新车数量同步增长。

2016年,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为96449辆,短租车队规模同比增加19%至67777辆。处置二手车数量占车队总规模的24%。

得益于神州租车丰富的二手车处置渠道,并向C端拓展,这有利于成本优化和管理残值风险。神州租车通过对所推出二手车B2C试点项目的持续尝试,及其后与神州优车旗下的买买车建立合作,所出售的二手车中有63%通过B2C渠道出售。成本与销售额之比稳定在103%。

神州租车认为,二手车B2C模式可大幅降低中间成本、提供更好的产品保障及确保品牌溢价。实现更高的车辆残值,更好地管理租赁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并进一步提升客户的租赁体验。据了解,神州租车的车辆退役周期约为16个月,远低于行业平均的36个月。

神州买买车是神州优车集团旗下的汽车电商平台,出售新车及二手车等。截至2016年10月,神州买买车线下门店已覆盖全国120个城市。据公开资料显示,神州租车从2013年起,二手车销售价格与预估出售价格的差异一直保持在上下5%以内。另外,神州租车采购量上升加大了折扣率,降低了采购价,这也导致折旧占收入比例降低。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神州租车将进一步加强二手车处置能力。继续保留其B2B拍卖渠道,以取得二手车销售的最佳价格及条款;与神州买买车的合作为神州租车降低残值风险,同时通过车况较新的运营车队在维持高竞争力和可持续盈利方面提供基础。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州租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