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道达早评(3月1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6 08:46:48

今天早晨,关注度最高的,无疑就是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了,而这一切,都在大家的普遍预期之中,靴子宣告落地了!对于A股市场而言,昨晚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也说过,这是美联储今年的首次加息,不论是时间,还是加息幅度,都未超出大家的预期,因此对于A股不会有太大冲击。

每经编辑 何剑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关注度最高的,无疑就是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了,而这一切,都在大家的普遍预期之中,靴子宣告落地了!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00%水平,这也是2015年底以来第三次加息。美联储声明还称,预计2017年加息3次以上的委员人数从11人增加到14人,有5位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加息4次或更多。此外,美联储发布的点阵图显示,大多数联储委员认为2017、2018年各加息三次。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原因,其实也是很清晰的,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以及通胀水平的提高,都是引发美联储加息的因素。当然,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肯定会成为受益者,而美国股市自然也会被看好。昨晚,道琼斯指数在经过九连阴之后,终于又迎来反弹,道指上涨112.73点,以20950.10点,涨幅0.5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23点,以5900.05点报收,涨幅0.73%;标普500指数大涨19.81点,以2385.26点报收,涨幅达0.84%。

对于A股市场而言,昨晚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也说过,这是美联储今年的首次加息,不论是时间,还是加息幅度,都未超出大家的预期,因此对于A股不会有太大冲击。而最近几日,感觉市场空头也没有表现出太强的实力,所以短期我认为还是不悲观的。

还有一件事,也比较有意思,昨晚,深交所发布了一份《2016年个人投资者调查报告》,通过报告,或许我们就能了解,为什么散户投资者容易亏损了。

据报道,深交所的此次调查使用问卷调查研究方式进行,受访对象为调研地区年龄在18-60岁,并且过去12个月进行过股票(深市、沪市)交易的受访者。

而调查结果显示,散户投资者股票交易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经验不足、投资知识不足、不爱止损、追涨杀跌、短线交易频率过高,还有就是不爱看上市公司的公告。

达哥看来,如果能够清晰认识自己投资上存在的问题,也是好事,有问题,解决了就好,缺少什么,就补充什么,总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张道达)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