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摘帽成功+重组预期 中航黑豹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6 00:59:43

昨日(3月15日),中航黑豹(600760,SH)再度大涨,盘中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40.39元。此前,中航黑豹3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简称正式由“*ST黑豹”变更为“中航黑豹”,3月10日(上周五)停牌一天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中航黑豹股价已累计上涨1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昨日(3月15日),中航黑豹(600760,SH)再度大涨,盘中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40.39元。此前,中航黑豹3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简称正式由“*ST黑豹”变更为“中航黑豹”,3月10日(上周五)停牌一天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中航黑豹股价已累计上涨12%。

去年12月复牌后连拉18涨停

中航黑豹此前曾于1月19日晚披露业绩预盈公告,3月2日晚发布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分别实现营收和净利润11.7亿元和3611.4万元,在连亏了两年后终于扭亏成功。

2016年11月28日晚,*ST黑豹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告称,公司拟以73亿元的价格收购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集团)100%股权。同时,中航黑豹拟向中航工业、机电公司、中航机电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16.68亿元。此外,公司还拟出售估值为5.4亿元的资产。2016年12月13日复牌后,公司股价便连续拉出18个涨停板,至2017年1月12日收盘,中航黑豹股价累计上涨140.55%。

资料显示,沈飞集团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是集科研、生产、试验和试飞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航空防务装备以歼击机为主导产品,民用航空产品包括国内外民机零部件。

上述收购完成后,沈飞集团也成为中航黑豹全资子公司,后者的主营业务也由专用车、微小卡和液压零部件业务转变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上市公司行业分类由“C 制造业”中的“C36 汽车制造业”转变为“C 制造业”中的“C37 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

分析师:上涨与基本面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中航黑豹外,同样是近期刚摘帽成功的沧州大化(摘帽前简称*ST沧大)股价走势也颇为抢眼。

沧州大化1月19日发布2016年业绩预盈公告,3月6日晚间,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沧州大化分别实现营收和净利润29.44亿和3.71亿元,要知道,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6.1亿元。自1月20日以来,沧州大化的股价也已累积上涨了25.66%,3月6日还创出自2008年3月以来的盘中最高价31.30元。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显示,沧州大化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为8272万元——换言之,光是2016年第四季度,沧州大化就实现了接近2.9亿元的归属净利润。

昨日,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杨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像中航黑豹和沧州大化这类刚摘帽股票的近期走势,与公司基本面关系较大,比如估值的修复或市场对重组的预期等。具体来看,沧州大化上涨是因为公司估值低以及TDI(甲苯二异氰酸酯)行业本身景气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