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游族网络否认威胁“敖厂长”删视频 称是其自主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5 10:10:00

游族网络称,敖厂长做出删除视频的决定,是出于避免该视频被恶意利用而产生不良后果的自主行为,公司在此事件发生后一直与敖厂长保持着友好、良性的沟通。游族网络没有采取任何方式、通过任何渠道“威胁”敖厂长删除此视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3月13日,一则“敖厂长”被游戏厂商威胁的消息,火速传遍网络。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事件起因主要系游戏界已经拥有一定名气的自媒体“敖厂长”,在其制作的一期视频中,通过自己调查指出国内页游《盗墓笔记》存在虚假宣传问题,但之后疑似被厂商威胁,被迫删除了节目,并发布微博称以后不再制作批评国内游戏的视频。

那么这位“敖厂长”究竟是谁呢?在百度百科上可以查阅到,“敖厂长”名为敖缘凤,1991年11月10日出生,四川成都人,优酷网游戏原创达人。他是国内目前点击率最高的著名游戏播客之一,制作的每期单机游戏解说视频都能吸引几十万网友的点击,自称“成都养鸡二厂名誉厂长”,人送外号“敖厂长”。

据悉,“敖厂长”是B站著名UP主(视频制作人),在游戏圈已颇具名气。

“敖厂长”此前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因为制作‘《囧的呼唤》214期’节目,遭到游戏厂商威胁,所以只得删除节目。”的消息,该消息一发布立刻引发行业关注。虽然214期节目已被“敖厂长”删除,但很快就有网友通过其他渠道发布了这个已被删除的视频。

据悉,214期节目的主题,是“敖厂长”质疑某国产网页游戏,宣传片与实际游戏画面严重不符。节目中也开始通过调查,试图找出这是不是涉及游戏的虚假宣传。最终“敖厂长”终于发现,这款游戏其实是使用了国外《虚幻4》的引擎模板,这个模板在国外网站是对外开放的,只需花费100美元,就可以被使用者用在包括商业用途在内的所有途径。值得注意的是,该视频还同时指出这款游戏宁可花大价钱请明星代言,也不愿将成本花费在游戏核心的研发上。这款游戏邀请演员黄渤代言,但在黄渤代言的宣传片中,游戏画面则涉嫌直接盗用知名游戏《神秘海域4》的内容画面。

尽管“敖厂长”在整期节目中,都将游戏显著标示进行马赛克处理,但仍有不少网友认出,这期节目所质疑的正是近期花费不少在各大门户网站推广的国产页游《盗墓笔记》,而其制作公司正是游族网络。

很快,游族网络于3月14日晚间就网传关于所谓敖厂长视频“疑似”“被人威胁”删除一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声明》。该《声明》称:第一,敖厂长做出删除视频的决定,是出于避免该视频被恶意利用而产生不良后果的自主行为,公司在此事件发生后一直与敖厂长保持着友好、良性的沟通。游族网络没有采取任何方式、通过任何渠道“威胁”敖厂长删除此视频;第二,对于有关方借此事件歪曲宣传、诽谤游族网络的行为,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第三,敖厂长视频中提及的广告CG是游族网络使用自有游戏人物模型制作,其中使用的场景素材,均系游族网络通过采购正版素材获得,并不涉及盗用素材的情形,更代表了公司一直以来维护知识产权的决心;第四,公司非常尊重敖厂长及其制作视频节目的专业水平及批判态度,也将一如既往地在精品游戏研发、运营和发行上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敖厂长 UP主 囧的呼唤 盗墓笔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