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希望更多成都企业到泰国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4 22:47:10

“泰国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注重营造并确保良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条件。”

每经编辑 张舒    

“看看世界地图中泰国的地理位置,就不难发现它作为区域制造和分销中心的战略意义。它不仅可以为本地市场服务,还可以为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东盟国家、南亚国家甚至中东国家提供服务。”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表示。

当中国“一带一路”的桥头堡成都,与处于东盟核心区域的泰国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14日,“泰国投资机遇推介会”在成都举行,除了传统的旅游业,泰国也更寄希望于四川、成都可以在机械制造、医疗、轨道交通等越来越多的行业投资泰国。

四川在泰投资尚待发掘

在很多中国人眼中,泰国更多的是曼妙的海岛风光、深厚的宗教文化……提到泰国,旅游是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其实泰国有着较高的工业基础和商业环境,“泰国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注重营造并确保良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条件。”推介会现场,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如是说道。

2016年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将泰国列为世界上第十四大最具竞争力国家。根据2015年排名,泰国拥有东南亚最大,同时也是世界第十二大汽车工业。泰国是全球第二大空调出口国。就经济价值而言,泰国是全球第六大计算机设备出口国。

事实上,泰国和四川在贸易、旅游、教育和文化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然而在投资领域,双方相互还不太熟悉。”潘媞葩说,四川在泰国的投资,尤其是和中国其他省份在泰国快速增长的投资相比,数量并不多,大量的投资机会尚待发掘。

泰国是四川理想的投资选择,基于以下几点原因,据潘媞葩介绍,双方全方位长期良好的友好关系;泰国和四川在地理上接近,物流便利化;泰国的经济竞争力以及对外国投资的开放态度;由大量中产阶级构成的泰国重要的本地市场;泰国的本地市场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市场有着很好的整合,从而为亚洲乃至全球提供了供应链。

希望更多成都企业到泰投资

“此前曾与成都方面做过对接和了解,成都的机械加工、医疗等产业实力都非常强,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到泰国投资。”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吴奕怡表示。

“泰国4.0”战略是泰国政府提出的新经济结构设想,政府将着力于5方面投资导向的转变,即技术、人力资源、基础设施、企业以及创新目标产业,尤其是建立东部经济走廊、超级产业集群和边境经济特区。

目前泰国已经投入2万亿泰铢,约合600亿美元,并开始实施2015—2022年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战略。同时拟定了2017-2036交通运输发展20年战略框架。“这两个战略规划不仅有利于加强泰国的长期物流竞争力,也有助于促进东盟总体规划的连通性和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潘媞葩说。

2016年12月13日,泰国内阁批准了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行动计划,总投资预算为8950亿泰铢(约合252亿美元)。该计划包括遍及泰国的36个项目,涵盖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和港口。政府预计将公开15条铁路线路的投标,其中机场扩建和公路项目等五个项目的建设将从2017年开始。

中泰铁路无疑就是中国投资泰国的一个典型项目,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教授陈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曾表示,在全国范围内,轨道交通产业链,第一位在北京;第二位就是四川。

每经记者 张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国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