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主板私募调研关注度创2016年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4 22:46:19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私募在调研中,对主板的关注度连续3个月上升,关注度再创新高,在2月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主板个股占比高达31.8%,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宋思艰

A股2月出现“春季攻势”行情,各大指数均有所上涨,沪深两市赚钱效应逐步显现,私募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也水涨船高。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私募在调研中,对主板的关注度连续3个月上升,关注度再创新高,在2月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主板个股占比高达31.8%,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此,今日(3月14日)有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市场投资风格已经出现变化,主板市场的表现会略好于中小创,市场投资要回归本源。

百亿级私募2月调研公司数环比增26.5%

据格上理财统计,2017年2月,私募机构调研了179家上市公司,较1月的166家环比增7.8%。百亿级私募机构2月调研脚步明显加快,共计调研62家上市公司,相比一月的49家增长了26.5%,其中星石投资以17家的调研频率位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机构对主板的关注度。续3个月上升,2月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位于主板的个股占比高达31.8%,环比上升6.5个百分点,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安洁科技2月8日接待调研机构76家,2月14日接待调研机构21家,成为接受调研最多的公司。世联行在2月共计吸引25家机构前往调研,其中百亿级私募乐瑞资产、星石投资、富善投资、千合资本均在其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千合资本出现在6只股票的调研机构名单中,远兴能源、世联行、中钢国际、鞍钢股份、神州长城、云南白药。

私募:市场投资将回归本源

实际上,今年以来,监管层在IPO发行节奏、上市公司退市、大股东减持等透露出后期监管重点,而市场投资风格也已经出现了变化。

今日,上海世诚资产陈家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市场风格的变化,市场要回归投资本源,一方面是它的投融资功能,另一方面就是它的价值发现、资源配置功能。尤其是资源要流到那些优质企业中去,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否则资源就会流行那些忽悠式重组的公司中去,这样也违背了监管层引导资源“脱虚向实”的初衷的。

陈家琳还表示,监管层对壳资源的炒作深恶痛绝,目前的监管层态度看来是堵住了这个漏洞。这些监管措施将引导市场资金更多去进行价值投资,虽然去年主板跌了17%,创业板跌逾20%,但还是有很多基本面不错的个股,其股价已超过5100点高点的水平了。新进来的增量资金等,不少在投资上都倾向于价值股的选择。

对于今年的投资机会,陈家琳认为,整个宏观形势包括微观层面,都支持整个大盘指数处于相对窄幅的区间之内,指数上或不会有较大波动。主板市场或略好于中小板、创业板的表现。配置上,首先可考虑业绩较稳定、估值较合理的价值股,以消费股为主。其次是国资改革概念股,今年更多可关注由垄断向市场化行业的延伸,由垄断央企向地方国企的延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调研上市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