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多只恒生系列指数杠杆及反向产品上市 今日买入最低门槛仅720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4 22:32:13

3月14日,两家公司的多只以恒生系列指数为基础的杠杆及反向产品在港交所上市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港交所在去年首次上市推出杠杆及反向产品后,再次推出此类产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香港金融市场由于历史悠久,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及专业人才聚集于此,金融衍生产品十分丰富。

3月14日,两家公司的多只以恒生系列指数为基础的杠杆及反向产品在港交所上市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港交所在去年首次上市推出杠杆及反向产品后,再次推出此类产品。

不过,目前通过港股通还不能交易上述产品,且此类杠杆产品属于衍生工具产品风险较大。

普通港股账户即可交易

3月14日,由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和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发行的恒生指数及恒生国企指数的两倍杠杆及反向产品共计8款于港交所上市。

其中,两倍杠杆产品的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其指数(恒生指数或恒生国企指数)每日表现的投资业绩。

反向产品的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指数每日反向表现的投资业绩。

这是首次针对恒生系列指数推出的杠杆及反向产品。

而早在2016年6月,由三星发行的4只相关杠杆与反向产品就于港交所挂牌上市。当时,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香港作为金融产品领先研发市场,ETF类产品目前是主要研发方向,考虑到目前市场波动性仍高,估计这类产品申购反应应该不错。”

对于如何交易此类产品,记者咨询了专门从事港股市场经纪业务的富途证券及广发香港相关市场人员。他们的回复均一致,称通过普通的港股账户就可以交易上述产品,就像买卖一般的ETF基金一样,而且一手均为100股,还没有印花税。

如果按南方两倍看多恒指产品(07200,HK)3月14日7.2港元的收盘价计算,买进一手的金额只需要720港元。

内地投资者不能通过港股通进行交易

要想交易上述杠杆及反向产品,需要港股交易账户,而目前港股通只能交易港股正股,因此内地投资者还不能通过港股通交易上述产品。

事实上,中国香港的杠杆产品并不少,有股指期货、期权、窝轮和牛熊证等等可供投资者选择。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杠杆产品相对于窝轮、牛熊证而言还是要相对简单一些,比如没有到期日、时间值和强制收回风险等。

不过,发行上述杠杆产品的机构也指出,此类产品是一项衍生工具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此外,还不能保证一定付还本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系列指数杠杆及反向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