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借力贵州经济发展 中天打造金融生态圈

2017-03-14 09:45:05

近期,“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成为热词,贵州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在接近尾声之际,贵州境内一家上市公司又有了新的动作。根据中天城投集团3月13日晚间公告,该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得工商部门颁发的名称核准通知书。

2016年,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先后落户贵州,为贵州脱贫攻坚、后发赶超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企业转型发展带来了巨大空间,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机遇和挑战。

贵州发挥三大试验区政策和产业资源优势,重点做强“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三块长板,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三块短板,而这“三长三短”之间,无疑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金融需求。

数据显示,2016年贵州GDP再次突破万亿,增速连续6年居于全国前三,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位居全国第一、贷款增速位居全国第二,贫困人口数不断减少、经济实体稳步发展。

众所周知,金融是经济的血液,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而地方金融体系建设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天城投作为一家贵州本土的上市公司,自2015年起,正式启动金融战略,稳步布局银行、证券、保险、私募基金、普惠金融等金融产业,正在形成以大数据金融、绿色金融为特色的金融生态圈。

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麦肯锡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服务中天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这次是最有挑战性的一次,也是最值得我们兴奋的一次。在研究和探讨中天布局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生态圈的同时,中天也在积极关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在金融生态圈的应用。”

埃森哲金融行业咨询服务董事总经理虞莱表示,中天金融转型战略将以贵州大数据和优质客户为基础,依靠金融科技和数字化技术打造极致用户体验作为核心竞争力,为互联网原住民和创富群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

据中天金融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天将顺应“大数据、大消费、大资管”的市场机遇,依托贵州三大试验区优势,大力发展大数据金融、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助推贵州脱贫攻坚和大数据两大战略;同时,借力贵州经济发展,立足贵州,服务全国,打造金融生态圈。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借力贵州经济发展 中天打造金融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