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亿起拍转让旗下证券咨询牌照 华安证券:我们有双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4 00:14:2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安证券2016年12月才上市交易,此次为何要出售牌照呢?原来,出售子公司牌照公司是早有打算,因为公司有“双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张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张力

近日,华安证券(600909,SH)挂牌转让旗下咨询牌照,该牌照起拍价格高达1.193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安证券2016年12月才上市交易,此次为何要出售牌照呢?原来,出售子公司牌照公司是早有打算,因为公司有“双份”。

转让华安新兴咨询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发放的趋紧,使得牌照、壳资源等需求走俏。近日,华安证券挂牌宣布转让旗下咨询牌照,值得一提的是,该牌照起拍价格高达1.2亿元。

据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显示,华安证券近日挂牌转让旗下咨询牌照,标的名称为安徽华安新兴证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安新兴)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193亿元,该股权转让项目挂牌的起止日期为2017年2月15日至2017年3月14日,挂牌公告期为20个工作日。

公开信息显示,安徽华安新兴证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华安证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许可经营项目主要是证券投资咨询;一般经营项目;企业财务顾问;商务信息咨询;与投资咨询相关的软件产品开发。华安新兴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426.9万元,净利润为亏损0.987万元;2016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562.09万元,实现净利润31.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应1.2亿元卖价,华安新兴总资产为4981.03万元。目前,该公司有在职人员17名,对于现有员工安置问题,华安证券要求此次转让受让方需承诺按照职工安置方案对标的公司现有员工进行安置。

手持双份证券咨询牌照

3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华安证券,相关人员证实了此事,“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就是转让证券咨询牌照,安徽华安新兴证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华安证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2015年的确有亏损情况,但是我们转让牌照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华安证券本来就有咨询牌照,所以就把子公司的这个牌照转让了。”

公开资料显示,华安证券成立于2001年1月8日,注册地为安徽省合肥市,公司实控人为安徽省国资委,2016年12月6日在上海主板上市,截至3月13日收盘,总市值约为423亿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3.44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14亿元。最新发布的2017年2月财报显示,2月母公司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环比1月(8873.27万元)增长3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3.64万元,环比1月(1893.83万元)增长130.41%。

国泰君安刘欣琦发布研报指出,2012~2016年,华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从60.75万元增长至2101.5万元,年均增速超过175%,同期行业投资咨询净收入增速仅为22.52%。基于公司在安徽区域内深厚的客户基础和较强的投资咨询业务竞争力,看好公司未来财富管理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比华安证券业绩,华安新兴的咨询牌照卖价1.2亿元着实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华安证券2016年12月才上市,此时出售资产,是否有资金方面的考虑呢?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该起股权转让项目挂牌的起始日期为2017年2月15日,但是挂牌转让这个项目是在公司上市之前就有准备了,不是现在才考虑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