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友邦CEO“空降”汇丰控股 提振股价带领恒指上涨1.11%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3 22:29:36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控股(00005,HK)3月13日表示将更换集团主席。更换主席一事被宣布,汇丰控股股价立即大涨2.14%,作为恒生指数最大成分股,恒生指数在汇丰控股的带领下上涨了1.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控股(00005,HK)3月13日表示将更换集团主席。更换主席一事被宣布,汇丰控股股价立即大涨2.14%,作为恒生指数最大成分股,恒生指数在汇丰控股的带领下上涨了1.11%。

为高盛独立非执行董事

3月13日开盘前,汇丰控股公告称,汇丰控股委任杜嘉祺为董事及侯任集团主席,2017年9月1日起生效。杜嘉祺将于今年10月1日接任集团非执行主席一职。

杜嘉祺现为友邦保险(01299,HK)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他于2010年7月加入友邦保险,并带领该集团于2010年10月上市。此后,友邦保险成为全球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更早之前,杜嘉祺在英国保诚任职。

此外,杜嘉祺于2009年6月~2012年5月担任英格兰银行非执行董事。自2012年起,杜嘉祺出任高盛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不过他将于加入汇丰控股董事会前辞去该职务。

汇丰控股高级独立董事骆美思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杜嘉祺加入汇丰,他拥有的难得经验正是汇丰董事会所需。他长期在亚洲及英国领导复杂的金融服务业,成绩卓著。作为两家大型金融服务集团的行政总裁,以及英格兰银行及高盛集团的非执行董事,杜嘉祺对汇丰这类国际金融服务集团经营所面对的监管环境,有广泛的经验和深入的了解。”

杜嘉祺则表示,“本人一直非常欣赏汇丰的广大网络、卓越品牌,以及其在支持环球业务及贸易方面的领导地位。”作为侯任集团主席,杜嘉祺将接管物色集团行政总裁继任人选的职责。

带领港股大市上涨

被港股投资者称为“大笨象”的汇丰控股一宣布即将换帅的消息,其股价立即得以提振,不但跳空高开,还大涨2.14%,最终以64.35港元报收。

由于汇丰控股是恒生指数最大的权重股,恒生指数也被带领上涨,全天上涨了1.11%,以23830点报收。而汇丰控股为恒生指数的上涨贡献了51.24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3月13日较好的市场气氛下,国企H股表现更为优异。建设银行H股(00939,HK)、中国银行H股(03988,HK)、工商银行H股(01398,HK)的涨幅均在3%以上。建设银行H股对恒生指数的贡献甚至超过了汇丰控股,贡献了66.13点。

另外,近期火热的新进港股通概念股表现继续火热。IGG(00799,HK)、美图公司(01357,HK)分别大涨了9.83%和5.21%。

不过,即将更换现任首席执行官的友邦保险逆势下跌了2.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丰控股 更换集团主席 恒指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