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机构2017都钟爱哪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3 01:14:28

每到年报披露时,投资者除了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和经营情况等,对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变动情况也很感兴趣,社保基金、QFII、知名私募的持仓尤其受到市场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中梳理出了机构在去年四季度的调仓换股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江 月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江 月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已进入高峰期。每到年报披露时,投资者除了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和经营情况等,对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变动情况也很感兴趣,社保基金、QFII、知名私募的持仓尤其受到市场关注。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中梳理出了机构在去年四季度的调仓换股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社保新进8股

在年报进入披露高峰期时,除了关注公募的动向、社保基金的持仓变动同样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因为社保基金投资业绩优异,投资风格稳健。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目前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来看,截至3月10日,社保基金共进入57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详细持股情况见表格)。其中,在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8股,分别是航天电子、华西股份、欣旺达、先导智能、全信股份、世纪鼎利、金马股份和利尔化学。如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103组合新买入航天电子,位列航天电子第四大流通股东。金马股份在2016年四季度被社保关注,社保基金414组合在四季度买入该个股,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

火山财富注意到,在持有的57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很钟爱大消费行业,如医药、家电、汽车等。比如众泰汽车借壳上市的金马股份,家电股海信电器,白酒股沱牌舍得,医药股恩华药业、蓝帆医疗、健民集团等。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一些股票在去年四季度继续获得社保基金的加仓。最典型的是重庆百货,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103组合加仓499.98万股,持股数增加至1199.94万股。年报显示,该公司业绩在经历连续两年下滑后开始企稳回升,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6.88%。

QFII青睐医药股

同为机构投资者,素以稳健著称的QFII持股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已披露年报的公司来看,去年四季度QFII仍然钟爱大消费业绩股。

具体来看,2016年第四季度,QFII新进上海凯宝、四川双马、东阿阿胶、林海股份、千金药业、梅雁吉祥、鲁银投资、澳洋顺昌、*ST东晶、京威股份10只股票。如三星资产运用株式会社--三星中国中小型股精选母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上海凯宝,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东;千金药业获得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自有资金青睐,成为其第十大流通股东;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进了626万股澳洋顺昌。

火山财富同时注意到,在明星私募持股方面,相比去年三季度,去年四季度私募持仓没有太大变化,现身于上市公司中的次数也不多。一些备受市场关注的顶尖私募如神州牧基金、千合资本、高毅资产、重阳投资、赤子之心资产和星石投资等持股目前也没现身。

从已披露的年报看,在去年四季度,明星私募大岩资本旗下的基金新进凤形股份、康跃科技两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蔡明的民森投资旗下产品民森先进生产力基金新进入天原集团十大流通股东;和聚投资加仓保税科技成为其十大流通股东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