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延长义务教育年限条件尚不成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2 16:02:22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义务教育的特征是强制、均衡,从强制角度看,向上向下延伸不具备条件;均衡来看,九年义务教育处于低水平阶段,不发达地区对均衡教育有很多问题,基础不牢靠,延长义务教育条件不成熟。

每经编辑 刘小英

在正在举行的教育部记者会上,记者问道教育部有没有考虑延长义务教育?如何看待15年义务教育问题?

对此,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义务教育的特征是强制、均衡,从强制角度看,向上向下延伸不具备条件;均衡来看,九年义务教育处于低水平阶段,不发达地区对均衡教育有很多问题,基础不牢靠,延长义务教育条件不成熟。什么时候具备,什么时候延伸要看发展。有些省份实行15年免费教育,不是义务教育。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延长义务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