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高报告均强调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中国新闻网 2017-03-12 11:42:34

今年的两高报告均强调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部署2017年法院工作时,强调要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谈及2017年工作时,指出今年要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今年的两高报告均强调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周强在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去年,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出台适用法律意见,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各级法院审结相关案件1726件。会同有关部门发布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告,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依法从严惩处。

周强还说,北京法院审结“快播”公司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明确网络服务提供者安全管理义务,净化网络空间。

在部署2017年法院工作时,周强强调,要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在曹建明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也提及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曹建明介绍,去年中国检察机关与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徐玉玉案”等62起重大案件,加强国际执法司法合作。批准逮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9345人。北京、浙江、广东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及时批捕起诉张智维等116人、罗兆隆等108人、崔培明等129人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谈及2017年工作时,曹建明指出,今年要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信网络诈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