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剑指信披违规 股转一日开8张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1 00:14:07

每经编辑 王小璟    

每经实习记者 王小璟

3月10日,针对信披违规问题,股转系统一口气连发8张罚单,对象是4家企业,3家券商,1家会计师事务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张罚单皆与信披违规有关。欢乐逛(835254)在申请挂牌过程中向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管锦辉提供借款50万元,向实际控制人胡赟的弟弟胡游生提供借款40万元,而欢乐逛在挂牌前未披露此项关联交易。该行为构成了信息披露违规。

公司出现信批违规,身为欢乐逛主办券商的东吴证券也难辞其咎。股转认为,东吴证券未充分履行勤勉尽责的义务,决定对东吴证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华鑫物流(837801)被采取约见谈话并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原因是,公司在挂牌之前的审查期间,发生的对外投资行为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及时披露。股转认为,华鑫物流董事长宋征先,董事会秘书兼信息披露负责人谷亚方未能履行忠实、勤勉尽责义务,未能保证申请挂牌文件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同样,主办券商万联证券也因此受到股转处罚。股转查明,自2016年3月7日至5月6日,就申报审查期间公司期后重大事项,万联证券向华鑫物流采取了书面问询函方式;2016年5月7日至公司挂牌日,万联证券仅采用电话问询方式。因此,股转认为,万联证券项目小组未遵循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原则。

恒润股份(834679)则因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未披露银行贷款和关联方担保等事项,构成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天元宠物(838193)出现的信批违规,股转不仅处罚了挂牌企业、主办券商,对相应的会计师事务所也开出罚单。

天元宠物存在两方面情况。一是资金往来事项未披露。2016年3月29日至4月25日期间,公司与关联方发生资金往来,但该事项并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等申报材料中披露。二是关联交易事项未披露。2015年10月,天元宠物参股宠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股份及天元宠物董事长薛元潮担任宠邦科技董事,双方形成关联方关系。随后,两公司发生关联交易。而天元宠物挂牌时,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等材料中披露关联交易。

股转认为,海通证券作为天元宠物的主办券商,未能保证申请挂牌文件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对于天元宠物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此外,对于关联交易未披露事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未能在相关文件中说明天元宠物与宠邦智能的关联关系,也未能说明天元宠物与宠邦智能的交易情况。股转认定,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应该对此承担责任。因此,股转决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由于新三板企业已过万家,股转在去年4月份开始的券商每月考核及负面清单,就是想通过券商为中间抓手,传递监管思路给挂牌企业,形成监管闭环,实现全面监管自觉规范。”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披违规股转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