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原来懂中国这么值钱!他的兼职年薪65万英镑 1年只工作48天

环球网 2017-03-10 15:38:11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奥斯本在离任英国财政大臣后仍然活跃在金融界。他将为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提供“关于欧洲政治和政策,以及中国经济改革的看法”,而这份兼职年薪65万英镑的收入,一年只需工作48天。

奥斯本曾在2010年至2016年间担任英国财相

“年收入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7万元),只需工作48天(平均日收入超过10万元),职责是提供对中国经济的看法”,3月8日,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高薪兼职工作引来不少英媒关注。

8日是英国的预算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公布了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首份完整预算报告,可英国媒体却对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的高薪兼职更感兴趣。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奥斯本在离任后仍然活跃在金融界,他在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的新工作将给他每年带来65万英镑的收入。

根据奥斯本自己公开的资料显示,他一年将为贝莱德工作48天。在1月份任命奥斯本为贝莱德投资学院的咨询师时,该公司说奥斯本会提供“关于欧洲政治和政策,以及中国经济改革的看法”,他同时也将给贝莱德提供其他地缘政治趋势的分析和建议。

BBC称,在奥斯本加入贝莱德之前,他曾经的首席幕僚哈里森(RupertHarrison)早已加入这家美国投资公司,担任资深战略师。在现任首相特雷莎?梅上任后,媒体报道说奥斯本遭到解雇。他曾在2010年至2016年间担任英国的财相。

自去年7月离任后,奥斯本已经通过给银行和其他公司演讲,赚了近80万英镑。目前还担任议员的奥斯本说,他在接受贝莱德的这份工作前,已经咨询过英国的企业任命咨询机构。

报道还称,在英国,官员离任后加入金融机构并不罕见。英国前外长黑格年初加入美国的花旗集团,前首相布朗也在全球投资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担任要职。而另一名前首相布莱尔则在离任后不久,于2008年加入摩根大通。

 
责编 倪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前财政大臣 奥斯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