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美国楼市泡沫将破?曼哈顿租金四年来首次全线下跌

华尔街见闻 2017-03-10 14:41:47

曼哈顿租金的下跌也许只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缩影,今后美联储的货币收紧政策或将给繁荣的地产市场带来更大冲击。

2月份,纽约曼哈顿区租金全线下跌,为2012年来首次。近年来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表现十分强劲,而美联储货币政策趋紧或将给美国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的数据显示,2月曼哈顿区新租出的公寓数量为3634套,比上月下降了28%。另外,各类型公寓月租金中位数下跌0.9%至3350美元。

租金下跌的背后,是租赁市场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在供应端,2月底,曼哈顿区出租的公寓总量为6,872套,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近12%;在需求端,曼哈顿地区寻求更小、更便宜的公寓的年轻求职者,等来了新公寓的建成。

根据地产公司Miller Samuel和Douglas Elliman的数据,2月份房屋业主要价的平均值降低了3.3%。此外,业主还向租客提供优惠,上月有26%的业主提供“租金免费月”或免去经纪费的优惠,这一比例是公司记录中的次高值。

近年来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表现十分强劲。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数据,美国1月份二手房销量达到569万套,创下2007年2月以来最高记录,同比增幅达3.8%。1月二手房销售价格中位数为22.89万美元,同比大增7.1%。至此,美国二手房销售价格中位数已连续59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曼哈顿租金的下跌也许只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缩影,今后美联储的货币收紧政策或将给繁荣的地产市场带来更大冲击。

本月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

FOMC委员会将评估就业和通胀的演进是否继续符合预期,若符合,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是适宜的。

耶伦的表态被视为3月可能加息的强烈信号。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近日也表示,美国3月加息已没有悬念,因为美国已进入完全就业的时代。预计今年美国将加3次息,明年将再加3次。

2015年12月,美联储启动十年来首次加息,去年12月进行了第二次加息。至于加息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美国最大的房地产数据平台Zillow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s近日表示:

过去三个月美国利率水平上升了25-50基点,目前普通的抵押贷款利率在4%左右,这确实带来了一些影响,比如今年1月美国待售房屋销量增速放缓。旧金山、圣何塞等去年初还跻身全美楼市涨幅最快的十个城市之列,在今年1月变成了涨速最慢的市场,这都显示出购房者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实际上,近期美国的商业地产已经面临危机。华尔街见闻之前介绍,做空美国面向零售业商业地产REITs的空头仓位,已从去年12月底的56亿美元飙升至3月6日的76亿美元。据全美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去年7月底至今年3月6日,区域性购物中心REITs指数跌幅已达22%。对冲基金选择对美国购物中心下手,是因为零售商店大量倒闭,网购时代,消费者逐渐摒弃线下实体购物。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楼市泡沫将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