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下台!韩国首个女总统成为首个被弹劾的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0 10:49:21

朴槿惠下台,首个韩国女总统成为了首个被弹劾的总统。

每经编辑 赵庆

今天上午,韩国宪法法院通过了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其立即被免去总统职务。

朴槿惠是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但在今日却再度刷新历史,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这次弹劾案由韩国宪法法院8名法官一致通过。韩国将于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韩国国会表达立场,认为判决非常公正,反映了民意。宪法法院呼吁韩国民众接受这一判决结果。

2013年2月25日,朴槿惠在首尔汝矣岛的国会广场宣誓就职,正式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她随后在典礼现场发表就职演说,承诺将开创国民幸福和希望的新时代。在演说中,朴槿惠称,她将致力于让韩国经济恢复活力,实现“经济民主化”。她还表示,将开创国民幸福和希望的新时代。

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给予了极大的期望。上任伊始,朴槿惠的支持率高达80%,号称史上最受欢迎的总统。但因亲信干政事件失势后,其支持率跌至个位数,仅为4%,创历届韩国总统最低。

而随着弹劾案的通过,朴槿惠也失去了豁免权,韩国检方进行当面调查也将顺理成章。目前,韩国检方已从独检组接手亲信干政案的剩余调查,被弹劾之后的朴槿惠今后将再无理由拒绝检方的相关调查,检方可能还将加大调查力度。

每经编辑 赵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朴槿惠被弹劾 朴槿惠下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