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紫光学大下属公司不正当竞争遭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9 01:26:40

区区170万元对于一家A股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无足轻重的。但对于近年来一直在亏损和微利之间切换的紫光学大而言,这个处罚不可小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紫光学大(000526)8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北京学大信息技术下属大连沙河口学大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沙河口学大),于3月6日收到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处罚内容,沙河口学大在2014年、2015年招收学生过程中存在给付介绍人购物卡行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且其在大连公交城市T频道上播放的视频广告含有对教育、培训的效果做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行为。

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认为,沙河口学大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结合《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自由裁量权指导标准》等文件的有关精神,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对沙河口学大上述行为处以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共计170.65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区区170万元对于一家A股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无足轻重的。但对于近年来一直在亏损和微利之间切换的紫光学大而言,这个处罚不可小觑。

紫光学大表示,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若全额缴纳170.65万元,预计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紫光学大净利润亏损1356.25万元。公司2017年1月21日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9400万~1.22亿元。倘若2016年亏损落定,公司今年无疑面临着极大的保壳压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