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全球88位白手起家女富豪:“IT女王”周群飞财富排第二 汉鼎宇佑吴艳最年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8 17:37:34

分行业看,科技、传媒和电信(统称TMT)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十亿美金女富豪,零售、制造业紧随其后。

3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共88位。

该榜单显示,中国诞生了56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位列第一,占全球64%。美国以15位排名第二,英国第三。

分行业看,科技、传媒和电信(统称TMT)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十亿美金女富豪,零售、制造业紧随其后。

榜单前十中,有6位来自中国。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财富问鼎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47岁的蓝思科技创始人“IT女王”周群飞,财富达425亿,位列第二。在公司上市后,她成为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统计显示,45岁及以下人数达10人。杭州汉鼎宇佑的吴艳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女富豪,年仅36岁;其次是申通快递41岁的陈小英和韵达42岁的陈立英。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女富豪 周群飞 吴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