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当姚明面否认“姚明被架空”

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11:16:14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小组会议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我们刚推举姚明任篮协主席,第二天就有声音质疑,‘姚明怎么被架空了,姚明怎么说话不算数了’。”一时间,全场目光集中到中国篮球协会新任主席姚明的身上。“姚明也不能说今日上任,明日就出台一系列政策,而是要有一个过程。”

“我们刚推举姚明任篮协主席,第二天就有声音质疑,‘姚明怎么被架空了,姚明怎么说话不算数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抬高声调。一时间,全场目光集中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新任主席姚明的身上。

这是3月7日下午发生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小组会议上的一幕。苟仲文是最后一位发言者,他谈起如何解决好国家体制和市场经济的问题,坦言“当前体育处于计划体制和市场体制严重碰撞的阶段”。然后他说到改革,说到了姚明。

2月23日,姚明在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新一届主席。昔日的“小巨人”由此处于舆论漩涡。先有传言,他提出的联赛改革方案“全部遭否决”。篮协随即辟谣称:“没有任何人提出任何议案”。

“姚明也不能说今日上任,明日就出台一系列政策,而是要有一个过程。”苟仲文说:“我们下一步要加大改革力度,也希望各方面给一些理解,给一些支持,特别是给一些耐心。”

苟仲文说,当下除了强化改革,没有别的路子可走,要平衡市场体制和计划体制。他说改革更需要社会各方参与,“改革是体育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在苟仲文发言之前,姚明也曾发言谈了他对职业体育、草根体育和学校体育三大体系更加协调发展的看法。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体育总局局长否认“姚明被架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