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姚振华开启万科A“解冻”模式 钜盛华将1.82亿股解除质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23:07:22

万科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钜盛华直接持有万科9.2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9%。其中,目前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合计7.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4%。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记者 黄博文

3月7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万科于3月7日收到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告知函》。《告知函》显示,2017年3月3日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给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万科1.82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解除手续。

记者梳理万科公告得知,在万科股权之争白热化的2016年,钜盛华质押其全部直接持有的万科股票进行融资。

2016年7月13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于7月12日将持有的万科3735.73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更早前的2015年10月15日至11月9日期间,钜盛华将持有的万科7.28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质押给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该部分股权质押期限自2015年10月15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此次质押股份占万科股本总额的6.59%。

万科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钜盛华直接持有万科9.2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9%。其中,目前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合计7.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4%。

延续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正在进入尾声,3月27日将举行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参与万科股权之争的主角之一姚振华,2月24日收到来自保监会的顶格罚单,前海人寿因六项违法行为被罚款80万元,姚振华本人被禁入保险业十年。

在目前万科的最新股权结构中,宝能合计持股25.4%,依然为第一大股东,从华润手中接盘15.31%万科股份后,深圳地铁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的恒大则为第三大股东。

作为万科目前第三大股东,据媒体报道,在3月6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经济37组讨论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人寿持有的(万科)股份也可以合计着卖掉,但他们已经承诺了锁定一年不动。

1月12日晚间,华润曾宣布将所持有的全部16.89亿股万科股份,以371.71亿元转让给深圳地铁,对应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

已经完全退出万科的华润集团也再次发表了看法。据财新网报道,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两会期间表示,做万科第一大股东这几年,回报是令人满意的。目前股权已经交易完成,万科与华润再没有关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黄博文 3月7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万科于3月7日收到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告知函》。《告知函》显示,2017年3月3日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给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万科1.82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解除手续。 记者梳理万科公告得知,在万科股权之争白热化的2016年,钜盛华质押其全部直接持有的万科股票进行融资。 2016年7月13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于7月12日将持有的万科3735.73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更早前的2015年10月15日至11月9日期间,钜盛华将持有的万科7.28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质押给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该部分股权质押期限自2015年10月15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此次质押股份占万科股本总额的6.59%。 万科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钜盛华直接持有万科9.2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9%。其中,目前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合计7.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4%。 延续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正在进入尾声,3月27日将举行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参与万科股权之争的主角之一姚振华,2月24日收到来自保监会的顶格罚单,前海人寿因六项违法行为被罚款80万元,姚振华本人被禁入保险业十年。 在目前万科的最新股权结构中,宝能合计持股25.4%,依然为第一大股东,从华润手中接盘15.31%万科股份后,深圳地铁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的恒大则为第三大股东。 作为万科目前第三大股东,据媒体报道,在3月6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经济37组讨论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人寿持有的(万科)股份也可以合计着卖掉,但他们已经承诺了锁定一年不动。 1月12日晚间,华润曾宣布将所持有的全部16.89亿股万科股份,以371.71亿元转让给深圳地铁,对应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 已经完全退出万科的华润集团也再次发表了看法。据财新网报道,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两会期间表示,做万科第一大股东这几年,回报是令人满意的。目前股权已经交易完成,万科与华润再没有关系。
姚振华 万科 许家印 傅育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