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三七互娱徐志高:今年可能有新一轮中小手游公司倒闭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18:55:21

徐志高直言,今年会有新的一轮中小手游公司倒闭的可能性。不仅仅是中小手游商会面临困难,甚至传统意义上的大渠道、大发行、大研发,在未来也会面临窘迫的情况。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近日,多家A股游戏公司公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从业绩快报看,游戏板块龙头企业表现强劲,几乎可以用集体“开挂”来形容,其中,巨人网络和三七互娱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在3月7日召开的第四届CIGC中国国际互动娱乐大会上,三七互娱全资子公司三七手游总裁徐志高分析了手游行业今年的发展趋势。

当前,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手游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行业都在探寻,下一个机会在哪里?对此,徐志高认为,回头去看过去几年手游业的发展,2012年可以说是元年;2013快速发展;2014年则是资本热度带动行业躁动,对从业者来说是极其疯狂但不理智的时期;2015年,开始思考;2016年是一个比较健康的时期,但到年底又有新一轮的躁动,这主要来源于不健康的竞争招数。

徐志高判断,今年在整个手游市场格局上将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在2017年里,如果坚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其放大,就能走向2018;接下来产业还会有更多的抱团案例,不再以取暖为目的,而是‘控盘’,控制用户的流向。”

他直言,今年会有新的一轮中小手游公司倒闭的可能性。不仅仅是中小手游商会面临困难,甚至传统意义上的大渠道、大发行、大研发,在未来也会面临窘迫的情况。

当前国内手机游戏市场被腾讯、网易瓜分,其他厂商还有什么机会?徐志高表示,“在研发端,头部游戏抢占越来越多的用户,资源往极少数的巨头身上聚拢,留给后部、尾部游戏的用户变少,因此,更小的游戏商或许聚焦更细分的市场份额,或是深耕内容研发。”徐志高透露,对于三七互娱来说,“我们更加聚焦腾讯网易之外30%的市场份额。”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游 三七互娱 网易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