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毕马威发布全球科技创新城市榜:上海第一 北京东京并列第三

腾讯科技 2017-03-07 08:05:20

在未来四年全球创新中心的评选中,上海勇得第一。排在上海之后的是纽约、东京和北京(与东京并列第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在对从新创公司到财富500强公司800多位高管进行调查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KPMG)最近发布了一份创新调查报告。在未来四年全球创新中心的评选中,上海勇得第一。排在上海之后的是纽约、东京和北京(与东京并列第三)。

在创新科技领袖评选中,硅谷钢铁侠马斯克(特斯拉与SpaceX CEO)取得第一,排在第二的则是苹果CEO库克,马云(微博)、拉里·佩奇(谷歌(微博)联合创始人)与桑达尔·皮查伊(谷歌CEO)并列第三。

同时,毕马威还评选出了推动创新公司的榜单,谷歌、苹果与微软分列前三名。

在全球创新中心的评选中,毕马威主要参考了人才可用量、科技基础设施的可用度、提升用户接受度的能力、建立联盟和合作伙伴关系的能力、融资和教育项目培训能力等。

美国创新能力依旧强大,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六家公司中有五家都是美国科技公司,其市值总和超过2.5万亿美元。美国公司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其他对企业和消费者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上保有优势,它们在这些领域也投入巨大。

美国新创公司的发展依旧欣欣向荣,去年新创公司融资额达416亿美元,2015年则为352亿美元。

不过,中国正在崛起,上海受到了26%受访高管的青睐,北京得票率则为21%,而一年之前,上海得票率仅为17%。

“随着中国科技创新实力的展现,它正在不断追赶美国,未来中美将成为世界两大科技中心,两国最有可能诞生影响全世界的技术突破。”毕马威在报告中写道。(编译/锐志)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毕马威 北京 东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