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结构性行情已展开 这个领域或可“超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00:23:50

虽然沪指回补了缺口,但如果纯粹从技术走势来看,尚不能让人完全满意。毕竟,沪指连5日均线都没有完全站上去,且沪市仅成交1937亿元,尚未有效放大,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格局之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月6日,A股市场一改上周疲态,沪指涨15.56点,以3233.87点报收,一举回补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两市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加,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

3月3日(上周五)大盘跳空下跌,使得接下来市场的走势似乎不太乐观。不过,这一不利局面在6日似乎得到化解,当日早晨,沪指小幅低开之后逐渐震荡攀升,最终完全回补了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

虽然沪指回补了缺口,但如果纯粹从技术走势来看,尚不能让人完全满意。毕竟,沪指连5日均线都没有完全站上去,且沪市仅成交1937亿元,尚未有效放大,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格局之中。

那么,为何6日的行情依然让人感觉市场再度活跃,盘中机会越来越多了?6日,市场回到普涨格局,尤其是题材炒作,中小盘个股的表现尤其强势。比如,5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的人工智能板块以及中小盘股的高送转题材等,这些个股都有不小的涨幅。

其实,在达哥看来,近期一轮结构性反弹行情正在上演。所谓结构性反弹行情,就是大盘趋势依然是弱势震荡,但以中小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明显强于大盘。

现在问题来了,肯定有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网友会问,达哥不是中长期战略性看空中小盘个股吗?为何这么快就“空翻多”了?

对此,达哥想说的是,虽然中小盘个股面临结构性反弹行情的机会,但这只是一个短期的反弹机会,中长期战略性看空的观点依然是维持的。现在即便已突破重要阻力位,突破之后怎么走仍存在不确定性,中小盘股也可能冲高回落。所以,在交易方面,这个结构性反弹行情虽然存在,但交易节奏上不建议追高,可以考虑冲高回落后介入。

总体来说,达哥现在的看法是,大盘弱势震荡行情依然在延续,但中小盘股结构性反弹行情已经展开。操作上或可顺势而为,持仓结构可向中小盘股有所侧重。举个例子,如果着重持有中小盘股而没有大盘股,则短期对中小盘股的持仓比例,或可“超配”至六成左右。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