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23只个股被调入港股通标的 周黑鸭受热捧涨9.94%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6 21:17:04

3月6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分股定期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当日起生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本周一(3月6日),有23家港股公司调入了深港通下港股通标的。在这些股票中,有内地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周黑鸭(01458,HK)、美图公司(01357,HK),也有实力雄厚的华润医药(03320,HK)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内地投资者可以参与交易上述股票,周黑鸭的成交量骤然放大,而股价也在一天之内上涨了9.94%。港交所交易数据显示,在成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的首日,游戏公司IGG(00799,HK)就通过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被内资净买入了3017万港元。

23只调进18只调出

3月6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分股定期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当日起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自深港通于去年底正式开通以来,港股通的标的一直在不断地调整,但是3月6日的这次调整是力度最大的一次——调入了23只股票,同时调出了18只股票。

在上述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的23只股票中,有一些知名及背景深厚的公司,如消费类的周黑鸭、美图公司、周生生(00116,HK)等,还有华润医药、国银租赁(01606,HK)、中信建投证券(06066,HK)等较为重量级的公司。

在上述23家公司里,市值最大的是华润医药,达到了538亿港元;中信建投证券的市值也达到了505亿港元;市值最小的是仁天科技控股(00885,HK),仅为42.62亿港元。

在3月6日的交易中,周黑鸭、IGG、中国龙工(03339,HK)上涨较多,分别达到了9.94%、6.45%和3.33%。

不过,新进港股通标的的港股也并非集体上涨,23只标的中,3月6日有15只上涨,6只下跌,另外两只涨幅为零。

另外,在23家港股公司进入港股通标的的同时,还有18家公司被调出了港股通标的,其中较为知名的有新鸿基公司(00086,HK)、盛京银行(02066,HK)和智美体育(01661,HK)。

分析师:长期还得看基本面

对于此次新进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的23只港股来说,周黑鸭无疑最受关注。

首先,周黑鸭在3月6日上涨了9.94%,并在盘中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其次,周黑鸭的成交金额也是突然放大,达到了9304万港元,远超此前平均水平。最后,周黑鸭主营的鸭卤制品在内地知名度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公司IGG在进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的首日就登上了深港通下港股通10大成交活跃股的第三名,并被内资净买入3017万港元。在被资金追捧的情况下,6日股价大涨了6.45%。

进入港股通标的,无疑增加了投资者的交易范围,对上市公司的成交量自然有促进作用。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投资者都比较喜欢自己熟知的股票,自然内地投资者更喜欢业务在内地的企业,类似周黑鸭这样的内地业务公司进入港股通标的,自然有助于这类公司股价的炒作。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是要从公司的营收基本面着眼。

安信国际也表示,周黑鸭成功跻身港股通标的,充分彰显了资本市场对周黑鸭投资价值的认可与肯定,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对股价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通 周黑鸭 股价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