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独家!保利城投与保利广东合并 罗北生接替余英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6 17:12:44

与中航地产的整合仍在推进,保利地产又开启了新的整合事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了解到,保利地产与保利城投已合并,保利城投所有项目都并入了保利广东,保利城投原总经理罗北生任职保利广东董事长。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与中航地产的整合仍在推进,保利地产又开启了新的整合事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了解到,保利地产与保利城投已合并,保利城投所有项目都并入了保利广东,保利城投原总经理罗北生任职保利广东董事长。

尚未到退休之年,曾带领保利广州实现六连冠的保利广东原董事长余英下一步去哪里?接连整合、人事变动的保利地产又在谋划怎样的棋局?

合并:为了做大做强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2016年底,保利城投与保利广东公司已合并。保利城投所有项目都并入保利广东,保利城投原总经理罗北生负责保利广东的业务,并于今年初开始执行。

为此,记者致电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该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原保利城投总经理罗北生已经任职保利广东公司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葛洲坝地产官网发现,2月22日的一篇文章《广东保利公司新任领导拜访葛洲坝地产广东公司》,其中对罗北生的介绍就是,广东保利地产新任董事长。

对于两家公司进行整合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整合也是保利地产想在广州做大做强,2017年保利在广州区域将冲击3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央企整合大背景下,保利地产的整合步伐在不断加快。一位接近保利地产的人士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中航地产的整合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已完成七成工作。

2017年冲击300亿元的目标,广州在保利城市布局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保利地产2016年半年报显示,2016 年上半年珠三角区域实现签约金额346亿元,占比达到32%;2016年上半年,保利广东实现营业收入232.35亿元,占比达42.22%。

据保利地产2016年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保利地产广州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蝉联广州六连冠。广州是广东业绩增长的重镇。

为稳住保利在广州的霸主地位,保利2016年斥资87.77亿元在广州拿地,成为在广州市场拿地金额最多的房企。

此次保利城投与保利广东实现合并,对保利广州发展而言,无疑是如虎添翼。保利城投成立于2013年,是保利地产旗下全资子公司。据保利地产介绍,保利城投在广州“三旧”改造市场中拥有合计超过10000亩用地的协议改造面积,预计改造总建面超过1500万平方米。

人事:“旧改达人”来了

此前担任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职位的是余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保利公告获悉,余英生于1962年,2007年7月18日加入保利任职公司副总经理。在余英的带领下,保利广州实现6连冠。

关于余英的职位变动,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英并没有“隐退”,只是分工有改变,将有更重要的任务给他。关于余英的具体职务安排,该负责人表示,需要等最后公告。

保利地产另一位负责人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英仍担任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工作范围和内容发生调整,之前关注华南片区,现在回到集团之后,做全国性的管控工作。目前负责集团层面的品牌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三四线城市事业部以及航空大世界概念地产等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多次联系余英,均未能接通电话。

谈及此次人事变动原因,上述负责人解释道,自2016年底刘平升任保利地产总经理后,集团总部需要一位分管职能工作的领导,公司一些新的发展模式也要有人推进。

此次人事变动,是保利地产继2016年底之后的又一次人事调整。当时,保利地产公告宣布刘平任保利地产总经理职务,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8年5月27日。

新任保利广东董事长罗北生的公开信息并不多,但在保利城投旧改方面履历较丰富。据了解,罗北生在保利城投主导过多个旧改项目,包括保利琶洲项目、罗兰国际、冼村、萝岗大塱村项目以及目前正在推进的新塘旧改,正在跟进并签订合作协议的项目超过10个。

此次双方合并,宣告了保利广东“余英时代”的终结,在“旧改达人”罗北生的带领下,保利广东能否再创辉煌?2017年保利广州3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将成为罗北生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利地产整合 余英 罗北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