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一重要支撑位能守住吗?南洋科技、易事特、赣峰锂业齐创近期新高!今日关注这2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2017-03-06 08:10:15

南洋科技(002389)全天强势,盘中一度大涨近9%,创出近2个月新高,收盘涨3.58%,成交量也创出近3个月新高!此外,3月2日周四盘前提醒关注的易事特(300376)盘中大涨逾7%,收涨4.16%,创出2个多月新高!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微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个交易日早8点即可获取“主力资金流向”、“融资盘动向”、“机构调研计划”、“最新公告”等重要信息。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周五大盘比预期的更弱,跳空跌破短线支撑3220点,上周提示的2月20日长阳线下沿3200点本周将受到考验。

大盘跳空低开下滑,有色、石油、钢铁、建材、券商等诸多权重板块集体下滑,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0日线。不过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各类概念股纷纷走红,创业板指收出小阳线重上5日均线。

最终沪指小幅缩量跌0.36%,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阴十字星,险守20日均线。从K线组合来看不容乐观:跳空跌破上方震荡平台,留下8个点的缺口;5、10日均线和MACD黄白线已经死叉,MACD绿柱出现;从技术角度来看短线已走弱。不过上周提示的2月20日长阳线下沿3200点一线有比较强的支撑,短线密切关注这一位置的得失。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关注个股

大盘全面走弱,不过题材股表现活跃,上周五昨日盘前提醒关注的2只个股表现分化,收盘一红一绿。其中华安证券(600909)跟随券商板块的调整步伐下滑,收盘缩量跌2.0%。而南洋科技(002389)全天强势,盘中一度大涨近9%,创出近2个月新高,收盘涨3.58%,成交量也创出近3个月新高!

此外,3月2日周四盘前提醒关注的易事特(300376)盘中大涨逾7%,收涨4.16%,创出2个多月新高!2月24日盘前提醒关注的赣峰锂业(002460)更是凶悍,盘中数度涨停,收涨9.33%,创4个月新高,成交量也创出7个半月新高!

南洋科技(002389):上周五股价跳空高开高走,盘中大涨逾5%,创出近2个月新高,收盘涨1.36%实现3连阳。成交量小幅放大,创2个半月新高。实现了昨日盘前“如果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有望突破前期反弹高点”的预期。

▲南洋科技日K线图


上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860.42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大幅增长。

上周五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126.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已是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流出。

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缩减为12只,其中,赣锋锂业、云意电气、宣亚国际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持平为35只,其中,华铁科技、乐视网、山东黄金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在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之中,共有当升科技、宣亚国际、云意电气、佛塑科技等4只个股同时名列两市龙虎榜净额前10位个股。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焦点显然集中于“锂电池”概念股之中,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之中有6只与此相关。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下面这2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沧州明珠(002108)

●公司主要产品是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其中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目前,公司在PE管道产品和BOPA薄膜产品方面凭借其规模和技术优势已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方面随着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的不断提高和完善,以及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也已经确立了在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的领先地位。

●3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加快提升我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到2020年,动力电池行业总产能超过1000亿瓦时,形成产销规模在400亿瓦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上周五锂电池概念股集体上涨。

●点评:上周五股价低开高走,盘中最高涨逾8%,收盘大涨6.76%。成交量明显放大。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去年6月17日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后,步入为时8个月的下降通道。上周五股价强势上拉,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突破前期下降通道并创出3个月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创出6个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去年10月底阶段性高点。

风险:大盘短线走势疲弱,MA均线及MACD指标均继续下降,权重板块无力;该股短线急拉突破半年线及年线,在前期阶段性高点压力下或短线回抽年线。

▲沧州明珠日K线图

★★国轩高科(002074)

●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锂离子电池应急电源、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3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合肥国轩行政楼签署《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中通客车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132,853.76万元,采购内容为5700套动力电池组。上周五锂电池概念股集体上涨。

●点评:上周五股价低开高走,盘中最高涨逾7%,收涨6.78%。成交量明显放大。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去年6月17日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后,步入为时8个月的下降通道。上周五股价强势上拉,站上除年线外的所有中短期均线,突破前期下降通道并创出3个多月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创出7个半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去年10月底阶段性高点。

风险:大盘短线走势疲弱,MA均线及MACD指标均继续下降,权重板块无力;该股短线急拉突破半年线,在年线压力下或短线回抽半年线。

▲国轩高科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