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提交五个提案 关注青年创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5 15:23:16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2017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了包括《突破流通业贸易壁垒构建一带一路新渠道》、《优化政企资源配置助力青 创众创发展》等五个提案。

对于2017年的经济形势,3月4日下午,张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增速最快的超大型经济体,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市场 ”。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正在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消费升级将成为企业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张近东今年提交了“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助力青年创业”、“扩容职业联赛”等五件提案,聚焦大消费、大服务领域。他建言,国家通过顶层设计,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突破贸易壁垒,零售企业也应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外输出,实现中国企业从“单兵出击”到“组船出海”。同时青年创业也是激发中国经济持续活力的源泉,应把创业资源重点往实体产业、三四线城市引导,助推实体经济和不同区域城市均衡发展。

张近东接受媒体采访

根据苏宁在精准扶贫上取得的经验,“这次我也专门带了《优化政企资源配置助力青创众创发展》的提案,提出将依托苏宁的模式优势、资源优势 ,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创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张近东说。

张近东将聚焦消费升级视为当前中国经济深化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对于由此带来的文体消费大市场,张近东此次带来了中国足球联赛扩容的提案。 他建言繁荣各个级别的足球市场,扩大足球人口基数,希望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的专业锻炼机会,推动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近东 苏宁 两会 青年创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