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分享通信欠款明细曝光 管理层称已被拖欠数月工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2 20:23:38

分享集团内部人士坦言,股东之间因分歧大无法谈拢已给公司带来了很坏的影响:分享通信市场运营完全停滞,拖欠员工的工资发不出来然后提起集体仲裁。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昨天(3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欠债8000万”一事。“拖欠中国联通的欠款不止8000万元,且数字很大。”分享通信集团证实,但并未说出具体欠款数字。至于具体缘由,分享通信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面临重大调整,下周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就传言予以解答,并公布股改方案等信息。”

报道刊出后,外界对于分享通信的欠款数额以及面临怎样的困境给予了极大关注。

3月2日傍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了分享通信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蒋志祥在1月13日发给分享通信集团股东——北京天润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润伟业”)的一份《关于公司急需增资扩股解决公司困难的告知函》(下简称“《告知函》”)。透过这份《告知函》,可以窥见分享通信目前的困境以及所有欠款明细。

《告知函》告知了分享通信正面临紧急问题:对外欠款共计1.58亿元,其中,急需支付的款项有五个:第一,制卡结算款1500万元;第二,三大运营商欠款1.3亿元(含保函);第三,河南合伙人清退款700多万元;第四,李振华个人借款200万元;第五,员工工资约400万元。

《告知函》还称,如2017年1月20日前未能支付三大运营商结算款,将直接导致不能获得移动转售业务正式牌照,公司将变得毫无价值;公司还会面临“特许合伙人”共同挤兑,引发严重的债务危机;如不能按时发放工资,将引发内部员工罢工及提起集体劳动仲裁;公司随时有可能倒闭破产,使全部股东投资血本无归。

不过,《告知函》中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第一,引进“特许合伙人”,可获总资金2亿元,占分享通信集团40%股权;第二,现股东天润伟业以借款形式贷给集团公司1亿元,贷款利息按一年10%计算;第三,现股东蒋志祥与天润伟业分别向集团公司同比例增资1亿元,股东伟业天润先增资1亿元暂可占集团公司60%股权,待股东蒋志祥在一年以内增资1亿元后保持现有股权结构不变(蒋志祥51%,天润49%),期间股东蒋志祥主导集团公司决策权与经营权并拥有一票否决权;第四,公司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记者查阅了分享通信2015年企业年报。年报上显示,分享通信股权结构为:蒋志祥实缴出资金额约2855万元,占51%;天润伟业实缴出资金额约2743万元,占49%。

据分享集团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在一直联系不上天润伟业的法定代表人贾树森后,公司就发了正式的股东函给对方,后来贾树森本人也出席了股东会,但出席时间仅几分钟,除了“不同意”的表态,并没有给出任何解决方案。

上述人士称,贾树森应该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解决方案,只是具体内容不得而知,而几分钟里股东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晓。

今天,分享通信集团方面向记者证实了《告知函》的内容,但至于公司的两位股东在股东会上的具体细节并不清楚。“究竟具体如何只能等董事长(蒋志祥)下周开发布会时亲自告诉记者,因为具体细节确实无法得知。”

分享集团内部人士坦言,股东之间因分歧大无法谈拢已给公司带来了很坏的影响:分享通信市场运营完全停滞,拖欠员工的工资发不出来然后提起集体仲裁。“实际上,管理层被拖欠工资的时间更久,我们已被欠薪五个月了。”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运营商 分享通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