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面惊现重大信号 明天操盘先看这一点——郑眼看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2 21:03:59

明日为周五,一般主力有动机维护盘面,投资者可观察大盘成交量。假如主力在拉升时少量,或者是快涨缓跌,一般就可考虑逢高减持;假如明日股指直接下杀,投资者暂也不必伸手去接,至少先看几天再说。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郑眼看盘》第11期视频粉丝问答来了,来看看哪些朋友的问题上榜了,老郑又是如何回复的。

大家好,我是每日经济新闻《郑眼看盘》专栏作者郑步春,感谢各位粉丝朋友对我节目的支持,本周,我将回答粉丝朋友的以下提问。

(本视频录制于2017年3月1日)

Q1、国企改革概念股,炒作是否会贯穿全年?

答:个人不太相信国企改革概念股炒作会贯穿全年,但相信此题材炒作会“穿插着进行”,即时热时冷——比如某一阵子热门股为国企改革股,但人们一追涨,往往就沉寂下去了;等晾了许久后,等人们大都抛售后,它冷不丁却又炒起来。

东方航空似乎就是这个样子,跟风的很难讨到好处,往往一跟短线就套,等你忘记了它有拉一把。

之所以我这么看,部分原因是许多个股已炒了一年多了,股价可能已经较高,透支了市场的良好预期,如中国联通之类。

我认为国企改革概念股可以炒,但不要抱不切实际的期望,即不可看得过高,实战中也必须注意起伏节奏,以高抛低吸、滚动操作为好!

Q2:看好一公司,当时没有卖,后面不敢买,是对价值投资理解不够还是什么原因造成?

答:我估计这位朋友想说的是“看中一个公司,但恐高不敢买,但它越涨越高,更不敢买了”,所以就觉得痛苦!

这种情况可能多数投资者都有,我认为恐高不敢买并屡屡踏空,首先当然是对价值投资的理解不够。

你看巴菲特吧,人家涨得那么高的苹果股票都会去买,所以这个关键还是我们对公司基本面不够了解,也只有吃得透的人,才敢追高。

因此,这位朋友也不必灰心,你可能只是并不特别了解那家公司,这样踏空也很正常,不一定就说明你的投资有问题,所以没必要存在心理负担。——不知道一家公司详情,这其实也正常,因许多公司确实也不太透明。

不过话说回来,假如你的确能吃透这家公司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你仍然没买,那么你还是应该反醒一下的。

好的,本周的答疑到此结束。各位朋友可以继续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的《郑眼看盘》文后进行提问,在下周同一时间,我会为粉丝朋友带来我的最新解答,谢谢。

郑眼看盘:盘面惊现重大信号 明天操盘先看这一点

评论员 郑步春

周四A股的各类股指普跌,跌幅相似,其中上证综指跌0.52%至3230.03点。由板块及个股看,次新小银行涨势强劲,其中张家港行收盘接近涨停。此外,吴江银行也涨停。

最近,次新小银行表现一直远强于其他银行股,市场扭曲得相当厉害。近期,一些流通股本占比非常小的个股不经意间就被市场投机资金给盯上了,比如盘子略大的个股,其流通股仅占总股本的十分之一,甚至更低。证券市场也不是说不能投机,只是我认为,这种短线暴利引发的跟风,如果高位买入的话,很可能沦为接盘侠!比如今天中油资本以涨停开盘,收盘竟然下跌了4.21%。

两会明天拉开帷幕,接下来相关消息可能较多,有些人大代表的议案有可能涉及一些特定行业,这些行业中的一些个股或有短线机会。不过,投资者真正把握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所以若想做好两会所涉及的一些题材,前提是得做好功课。

隔夜美股暴涨,原因是特朗普提出了大规模减税及一万亿美元基建投资。周四港股跟随着大幅高开,但全天走低,收盘时反而小跌。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与预期出入有限,大致上是个人收入增速优于预期,支出差于预期。在物价方面,物价的绝对数据较高,但略微地不如预期。数据对美元应呈中性,甚至略微偏空,但由于这几天美联储官员接二连三登场释出鹰派立场,故美元仍涨得较好。

由美国的利率期货走势看,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本月中旬加息的机会达七至八成。一般由美联储历年动向看,只要市场显示的加息预期超过六成,那么其最终确实是有可能加息的。现在离美联储中旬会议还有两周多时间,这两周还有个极度重要数据会影响加息概率,这就是下周五将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若这份数据好,那美联储两周后几乎就肯定加息了,反之仍会延后至5月或6月。

美联储加息机会上升间接压制了人民币汇率与A股,机构主力一般会看到这个,我相信这是周四盘面明显偏软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有部分机构借利好减仓。

正如周一晚间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所说,由沪综指60分钟K线看,其始自3044.35点的上升通道下轨本周一失守。虽然其后拉回,但周四又再度被击破。一般当出现这种“两次失守”的情况后,投资者就应该更加谨慎了。就现在这样的K线形态来看,如果大盘继续下跌一些,调整趋势就会变得十分明显,形势将会趋于严峻。

明日为周五,一般主力有动机维护盘面,投资者可观察大盘成交量。假如主力在拉升时少量,或者是快涨缓跌,一般就可考虑逢高减持;假如明日股指直接下杀,投资者暂也不必伸手去接,至少先看几天再说。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盘面 操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