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你有几张?信用卡人均拥有量达4.3张授信额破6万

扬子晚报 2017-03-02 15:49:25

2016年人均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活跃用户以男性为主,但人均授信额度更高的则是女性,达到7.07万元,比男性高12%。其中,21-30岁之间的用户群是信用卡主要发卡对象,人均授信额度和人均消费额最高的年龄段均分布在41-50岁之间。你在其中吗?

你有几张信用卡?授信额度是多少?近日,“51信用卡管家”发布的《2016信用卡活跃用户消费报告》显示,2016年人均持卡量在上升,并且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信用卡活跃用户的人均授信额度约6.39万元,是全国信用卡人均授信额度的近4倍。该人群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购物依然是信用卡使用的主要方向。

活跃信用卡用户,女性授信额更高

根据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3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4.96亿张,同比增长10.41%,环比增长4.83%。

而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委员会发布的2016年银行卡发展蓝皮书指出,我国银行卡的活卡率也在增加,2015年底,信用卡活卡率达到67.6%。

除信用卡发卡数和活卡率外,人均持卡张数的增长也反映了信用卡市场的升温。

据“51信用卡管家”发布的《2016信用卡活跃用户消费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底,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持卡量已增至4.3张,较2015年增长34.38%。与此同时,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年消费金额也从2015年的7.24万元增加至9.86万元。

“51信用卡管家”APP经过对平台上1920万多个用户样本进行调查发现,人均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活跃用户以男性为主,但人均授信额度更高的则是女性,达到7.07万元,比男性高12%。其中,21-30岁之间的用户群是信用卡主要发卡对象,人均授信额度和人均消费额最高的年龄段均分布在41-50岁之间。

调查报告还显示,活跃信用卡用户集中分布在沿海地区,尤以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等地用户较多。

目前,购物仍是信用卡消费的主要途径,越来越多的信用卡用户也开始聚焦金融理财。

股份制银行提高发卡速度,市场份额扩容

分析信用卡发卡市场,会发现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市场份额正在迅速扩容。

在发卡量的竞争上,各家银行尤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提高发卡速度、新增发卡渠道、优化用卡体验、提供差异化用卡服务等手段抢占信用卡市场。在行业竞争愈加充分的基础上,信用卡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也在持续上扬。

“51信用卡管家”根据对5家国有商业银行、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49家城市/农村商业银行以及4家外资/合资银行统计,发现股份行已成为2016年信用卡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银行类型,占比为64.06%,且在持卡总量的前10中占据7席。其中,持卡总量占比超过10%的共有4家银行,分别是招商银行占比14.74%、交通银行占比12.87%、建设银行占比10.98%、中信银行占比10.03%。

从去年用户新申信用卡的情况来看,股份行信用卡几乎垄断了最受欢迎银行的榜单。在去年超过1000万用户通过“51信用卡”在线申请的信用卡中,最受欢迎的银行前5位中股份行占4家,分别是广发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

责编 倪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用卡 银行 信用卡额度 股份制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