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揭秘】陈皮竟然这么值钱!40年陈皮一斤10万元

央视财经 2017-03-02 14:08:49

行内都知道,陈皮越陈越值钱,并一直有着“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的说法。陈皮收藏者李伟才告诉记者,06年买的鲜皮大概30多块钱一斤,收藏到现在十年,已经涨到一千块钱左右一斤,而四十年的陈皮现在市值十万块钱一斤。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陈皮由柑橘果皮晒干制作而成,因为陈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所以得名“陈皮”。它不仅可作为香料烹制各种菜肴,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如今又到了新会陈皮上市的季节,陈皮的市场行情如何?

梁国忠在新会经营陈皮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近几年新会陈皮受到国内越来越多的市场青睐,价格从2009年的每斤五十多元到2014年的二三百元,连续六年上涨。 

广东市江门市新会区陈皮经营户 梁国忠:从2009年到2014年,每年就大约是30%的升幅、上涨,到了2014年都是这样,货都是供不应求的,2015年的价格就开始停下来了,价格往下掉了一点。 

对于今年陈皮价格的回落,梁国忠认为这是市场的正常调整,对陈皮经营的销售和利润影响并不大。 

广东市江门市新会区陈皮经营户 梁国忠:按照我现在的零售价格,五斤陈皮就可以卖到一千块,还有四百块利润,如果是把人工成本除去了,我们还有三百块赚。 

记者走访了多家陈皮经营户了解到,只有去年制成的新陈皮价格有所回落,三年以上的陈皮价格反而略微增长。五年以上的陈皮价格涨幅仍在10%到15%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最近几年,新会柑的价格一路上涨,这让很多种植户都改种或者增种新会柑,产量增加。除此之外,去年连续多日的降雨,使得陈皮不好晾晒,种植户们想尽快出手这些新会柑,导致新会柑的价格比往年低。 

  
江门市新会陈皮行业协会 会长 区柏余:我认为是正常的,因为连着这么多年都升幅超过20%,连着几年了,因为是一个市场的调整。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皮竟然这么值钱 40年陈皮一斤10万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