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3-02 13:39:55

曹宇:

下面我就民营银行的工作简单介绍一下。

民营银行这项工作发展的时间不长,但是进展还是很顺利的。2014年,银监会组织对民营银行进行试点,当年批准了5家民营银行,2014年只是刚刚开始试点,2015年全面进行了制度的准备,完善了民营银行的准入各项规则,应该说到2016年,民营银行正式进入了常态化的发展阶段。所以,2016年银监会共批准了12家民营银行筹建,其中3家已经开业了,应该说从2016年的情况看,民营银行发展总体是很顺利的。到2016年底,8家开业的民营银行总资产大概在1800多亿元,其中大家很关注各项贷款的余额,作为一个新的银行,贷款指标很受社会关注,贷款余额大概有800多亿元,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开始进行了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这项工作了。我想大家关注民营银行,用几个字可以归纳当前的状态,就是叫“有序发展”,今年的工作无论是地方还是民营企业,在申请办民营银行的时候还是很踊跃、很有序的。大家都是以一种很理性、很平常的心态来看待民营银行的发展,并没有出现一哄而起,良莠不齐的都上了,没有这种情况出现。从银监会的工作来看,我们在去年年底专门印发了《关于民营银行监管的指导意见》,再次明确规制要统一,权责要明确,运转要协调,安全要有效。民营银行依法合规经营、有序发展的势态已经形成。谢谢。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