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3-02 13:38:31

郭树清:

我的左右两位同事他们正好回答你的问题。其实前面我提到了,概括说几句,关于投贷联动确实是一个试点、是一个尝试,是一个比较大的探索,我们要本着积极审慎的原则进行。现在好像还没有计划马上扩大多少,没有这个说法,但是有一家银行已经有实际的资金落地,还是在积极往前推动。我看到大家提的问题清单里,在美国、欧洲都没有这种模式,或者说不是一个主流的模式,中国行不行?我觉得这个不是一个主要的原因,美国没有的中国可以有,美国没有麻辣火锅,中国吃得挺好的,但确实要注意,因为毕竟投资和贷款绑在一起,还是会形成一个风险叠加,把科技创新要结合起来。

第二,民营资本进入金融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对于整体发展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在金融服务不能覆盖或者覆盖不足、竞争不充分的地方更有必要。但是这里也有一个我们特别注意的风险,千万不能办成一个民营资本少数人或者少数资本控制银行,变成自己的提款机,进行关联交易,这就后果很严重了,吸收公众存款用于自己特殊目的的投资,风险就会非常大。我们特别需要防范这种现象。我就强调两点。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