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3-02 13:34:41

王兆星:

完全是这样一个根据各方谈判、互利来确定最佳或者较佳的重组方案。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不能持有工商企业的股权,债转股以后的股权现在有三种方式实施债转股,一种是把债权资产转让、出售给资产管理公司,现在我们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同时各省也有设置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出售给他们,他们实施债转股。第二是我们鼓励现有的银行充分利用已经有的、具有股权投资功能的子公司来实施债转股。第三是如果有必要,也会批准符合条件的银行设立专门经营债转股的实施机构,现在已经有一批想设立的已经报到国务院,对新设立机构资本、业务范围等都会有相应的监管要求。至于下一步会不会修改商业银行法,可能会根据形势的发展,现在还没有这样一个计划,目前进展就是这样。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