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3-02 13:33:50

杨家才:

第二个谁来执法?现在,非法集资没有法定的授权单位执法,需要有一个行政执法部门。目前,地方政府对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一般都在地方金融办。郭主席在山东的时候叫监管局吧,层层都有,有专职的金融副市长,所以山东的非法集资相对来说比别的地方好一些。

再一个就是明确非法集资相关人的法律责任。非法集资一般涉及三类主体,第一是非法集资的发起人,第二个是非法集资的协助人,第三个是非法集资的参与人,这三类主体各自承担什么责任,这很重要。比如,我们已经揭示了说这是一个骗子,你还要跟他爱的死去活来,最后一拍两散,你还说你是受害人,你还找政府闹事,这有点儿说不通。还有一个就是明确规范处置的程序、方法和手段。《条例》出台以后,将会对非法集资处置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谢谢。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