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3-02 10:57:16

王兆星:

确实,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利率市场化也在不断推进,银行的综合化经营也在不断发展,确实出现了两个明显的变化:一是银行非信贷资产快速增长,有些银行非信贷资产已经超过了它的信贷资产,这也是事实。另外一个变化,表外业务也在不断地扩大,而且有些银行表外业务超过了表内业务。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是市场化程度提高的结果,也是利率市场化推进的结果。同时在监管上也有某种考虑,就是不断鼓励银行资产和负债多元化,利润收入多元化,不想银行的风险过于集中。

另外,随着市场化程度提高,银行的一些服务性业务、市场性业务、中间性业务也在不断地增长,对待表外业务的增长和非信贷资产的快速增长,我们应该有所区分地看待,并不完全是坏事,但这里也确实有规避监管、监管套利的一些成份,也有一部分银行信贷资金没有转入实体经济而在金融体系内部循环。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