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3-02 10:44:51

郭树清:

谢谢你的问题。你的问题确实是一个很要害的问题,也是大家现在都关注的所谓“影子银行”、监管套利、通道业务、链条太长这些话题共同关注的问题,我们在不同的金融机构,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包括保险公司都开展了资产管理业务。由于监管主体不一样,法律规章也不一样,有关的规定也不一样,确实出现了一些混乱,导致了一部分资金所谓的脱实向虚,我们正在研究一个共同的监管办法。这个办法据我所知,请你原谅,我今天上班第三天,所知道的不多,可能是我们立足于还是最基本的标准,把它先统一起来,标准不是特别高,首先达到这个标准,大家共同遵守这个标准,在这个基础上,各个机构、各个行业可以要求更高。这样出来以后,首先可以提高资管产品的透明度,也可以缩短这个链条,也可以使得所谓“影子银行”去掉“影子”,甚至可以减少一些资金隐藏于其他形式,逐步使它公开透明,使大家更放心。再请我的同事补充一下。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