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美元大涨 美期指强劲攀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1 21:48:07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强劲攀升,主要股指有望开盘便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日早间表示,将敦促国会批准1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全线走高,其中英镑、日元、纽元跌势明显。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强劲攀升,主要股指有望开盘便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日早间表示,将敦促国会批准1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之前他曾经将基建计划削减至5500亿美元,但今日早间其重申了1万亿美元的计划。该言论早间曾让铜价大涨,同时利好股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6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61%。

除了特朗普讲话之外,中国和欧洲PMI的数据总体而言向好,风险情绪同样拉动了欧股市场,欧洲股市全面走高,美债同样全面大涨。而受数据和梅姨讲话影响,英镑刷新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盘中跌破1.2300关口。

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全线走高,其中英镑、日元、纽元跌势明显,美元逼近102关口,英镑盘中一度跌破1.2300关口,至1.2296,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表示,美国加息正变得“越来越迫切”;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随后也表示,美联储将在三月会议上严肃考虑加息选项。在几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后,市场预计美国三月加息的几率上升。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刺激美元大涨,并给黄金带来压力。然而投资者认为,这些讲话的背景是美国经济更加健康。

周二,道指收盘下跌0.12%,结束此前的连续12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的壮举。道指二月累计上涨4.8%。标普500周二下跌0.26%,二月上涨3.7%。纳指周二下跌0.62%,二月上涨3.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浪财经、华尔街见闻)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盘前 美元大涨 美期指强劲攀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