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陇科学宣布终止收购阿拉丁:对方太拖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1 21:12:20

每经编辑 张祎    

3月1日,中小板上市公司西陇科学(002584.SZ)发布多份公告,表示决定终止筹划收购新三板公司阿拉丁(830793.OC)股份相关事宜,原因是主要交易对方一再拖延项目进度,导致重组项目目前已不具备按期完成的可行性。

项目拖延导致重组终止

去年9月,西陇科学和阿拉丁因筹划重组双双停牌,方案初步协商为西陇科学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阿拉丁股东徐久振、招立萍、上海晶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仕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合计64%的股权。西陇科学公告称,经双方协商同意,标的公司整体估值为6.8亿元。2017年1月19日,西陇科学向阿拉丁其他股东发出《告知函》,表示愿意按照同等价格收购阿拉丁其他股东持有的标的公司的全部股份。

西陇科学昨日公告指出,停牌过程中,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对价支付方式、标的公司估值及业绩承诺等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但由于主要交易对方一再拖延项目进度,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目前已不具备按期完成的可行性,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西陇科学认为,本次收购案的终止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对于公司发展的信心与投资预期,针对主要交易对手方一再拖延项目进度导致本次重组终止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同时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合作项目。

西陇科学还称,此前为确保交易完成,于去年9月21日向交易对方支付了2000万元定金,此次交易终止后,如果交易对方拒不向公司返还定金,公司可能面临定金损失的风险,但公司会及时采取法律行动以降低风险。

收购方案一波两折

西陇科学和阿拉丁的主营业务均有涉及化学试剂,在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但两者的联姻之路走的并不顺畅。

最初的重组方案中,西陇科学拟以8.28亿元的估值收购阿拉丁实控人及员工持股平台的股份,阿拉丁的中小股东被排除了收购计划之外,此举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不过最终,西陇科学还是将阿拉丁中小股东也纳入收购范围。

然而,貌似出现转机的收购案却再次在收购价上起了波澜。阿拉丁的估值从此前的8.28亿元下调到了6.8亿元。

对此,西陇科学董秘曾回应称,估值是在2016年预估的阿拉丁净利润以及与大股东对赌业绩承诺的基础上,由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做出的。

值得一提的是,阿拉丁此前共进行过四轮定增融资,2016年中报显示,该公司共有101户股东,而西陇科学公告显示,告知函发出后,只收到了23名阿拉丁股东愿意参与本次交易的明确回复。

2月27日,阿拉丁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暂停转让进展的公告,其中未见披露进展状况有异常,截至记者昨日晚间发稿时,阿拉丁还未就此事发布相关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陇科学阿拉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