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中国让美国丢了6万个工厂 中方这样回应

环球网 2017-03-01 17:11:18

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首次国会演说。特朗普称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丢掉了6万个工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积极地开展对外经贸合作,促进了中国自身外贸的增长,也带动了世界贸易的增长。

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首次国会演说。提到中国,特朗普称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丢掉了6万个工厂。 在3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积极地开展对外经贸合作,不仅促进了中国自身外贸的增长,也带动了世界贸易的增长,并为推动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点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扬。

耿爽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根据一份最新的由美中全国贸易委员会联合英国牛津大学发布的报告,这份报告的数字显示,2015年中美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为美国创造了265万个就业岗位,这个数字能说明问题。

耿爽再次重申,中方愿意与美方一道,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拓展双方的经贸合作,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称中国让美国丢了6万个工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