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指数上去了基金绿了,基民们不要苛求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1 11:23:30

昨天市场又教会了我一件事:不到最后关头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因为希望总会有的,万一最后翻盘了呢。就像昨天的上证综指,临到收盘前半小时我还以为就在前天的水平线上挣扎了,结果最后一路向上冲到了3240点以上,这样的结果想必是大伙儿都喜闻乐见的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昨天市场又教会了我一件事:不到最后关头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因为希望总会有的,万一最后翻盘了呢。就像昨天的上证综指,临到收盘前半小时我还以为就在前天的水平线上挣扎了,结果最后一路向上冲到了3240点以上,这样的结果想必是大伙儿都喜闻乐见的吧。

不过,二牛的心情没有那么美丽,因为昨天我手上的两只定增基金双双翻绿,年化收益又已经跌到了3.1%。

其实自从再融资新规出台以后,唱衰定增基金的声音就挺多的,不过二牛还一直在这里坚守。

虽然这类基金目前出现的分化比较严重,破发的情况也不少,但二牛相信咱们买的这两家基金公司的眼光和管理能力,现在就是耐心等待项目收益释放了。这个过程要等多久我也不知道,不过现在暂时也别无他法,我可不想火急火燎地去割肉。就像昨天的走势一样,万一市场回暖,这两只基金肯定会涨回去的,等着吧!

不太开心的除了二牛估计还有其他不少基民,因为虽然指数红了,但不少基金却是翻绿的。打开咱的基金池,绿得那叫一个整齐;再看看主题基金,也就沪港通主题的产品还在负隅顽抗、微涨0.85%。

说好的整体上涨呢?说好的看好2017年权益类市场呢?有多少基民是真正赚到钱了的?

有意思的是,昨天看到一则消息说:截至2月24日,上证指数上涨4.76%,同期代表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下跌1.22%。另外,今年以来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14%和1.62%,短短2个月,看上去是不是挺诱人的?

不过有点郁闷的是,即便在这样的行情下,237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还是有九成都跑输了大盘。二牛的理解是,目前市场的“二八分化”格局已经相当明显了,表现好的业绩一枝独秀,而表现欠佳的却是绝大多数。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的统计显示,有8只基金最近一年的收益超过了42%,最高收益的一只近一年收益率达到61.60%。

业绩漂亮吧?羡慕吧?可惜都是凤毛麟角,又有多少人押到宝了呢?

这么一想,好像自己没在这波上涨中赚到也是情理之中了。想想看,如此专业的基金经理都没能上车,我们普罗大众又何苦去苛求自己呢?不过随大流而已。能保住本金已是不易,继续再战。

随着全国两会临近,似乎相关行情也在启动中,虽然市场仍在震荡整理,不过空间应该也不会太大。

二牛看了很多专家的意见,纷纷建议重点跟踪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军工等两会议题板块,还是有道理的,基友们可以密切保持关注。

对了,还有一件让二牛感兴趣的事:经过昨天这一役,“神秘总裁”王卫的资产已经超过了小马哥。不过至于后续走势,二牛这样的吃瓜群众也是会继续关注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