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6天掠走超7.5亿票房,《生化危机6》是怎么俘获中国观众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1 10:56:56

最近在国内火热上映的爆款电影《生化危机:终章》在北美本土却并不受待见,《生化危机:终章》在北美本土上映已超过一个月,但票房才仅为2665.4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3亿元,与国内的表现“冰火两重天”,这部电影凭什么能俘获中国观众的心?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在如此清淡得都不能称之为“档期”的平凡日子里,《生化危机:终章》这部在北美口碑与票房均不如人意的续集电影,竟然以6天超7.5亿元票房(截至3月1日0:46分)的疯狂战绩,一举引爆国内电影市场。

情怀果然是一副好牌?

《生化危机:终章》上映6天累计票房超7.5亿元(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这个成绩即使是放到去年最热春节档,与《西游伏妖篇》等大片竞争也是完胜的战绩。且作为一部批片,《生化危机:终章》如今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越《钢铁侠3》,轻松登顶中国批片票房冠军。

有些嘲讽的是,这部国内爆款的电影,在北美本土却并不受待见,《生化危机:终章》在北美本土上映已超过一个月,但票房才仅为2665.4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3亿元,与国内的表现“冰火两重天”,这部电影凭什么能俘获中国观众的心?

拿下国内批片票房冠军

春节档后通常是国内电影市场极为冷淡的时期,特别是情人节档后,但上周五刚上映的《生化危机:终章》却炒热了这个2月底的电影市场。

“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票房能这么火。”《生化危机:终章》宣发方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坦言。

具体几个数据可以看出这部电影有多火,还未上映预售时就已经锁定4000多万元票房上周五(2月24日)国内公映,首日票房便过两亿元,在进口片中首日成绩仅次于《速度与激情7》(3.99亿)和《魔兽》(3.02亿)。

首周(2月24日-2月26日)三天时间累计票房达到6.38亿元,而春节档中两部过15亿的影片《西游伏妖篇》(累计票房15.89亿元)与《功夫瑜伽》(累计票房16.67亿元),两部电影首周票房也仅为5.91亿元、2.73亿元。


目前《生化危机:终章》的票房已经超过了批片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钢铁侠3》(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

值得提到的是,《生化危机:终章》是作为批片引进国内的,批片俗称买断片,简单来说就是电影的中国地区放映权被买断。而按照我国批片票房排名来看,此前批片票房冠军为《钢铁侠3》,上映于2013年5月1日的《钢铁侠3》国内总票房为7.55亿元。不过,这个批片票房冠军的头衔如今已经要让位给《生化危机:终章》了,并且这个冠军拿得毫不费力,按如今超过45%的排片率、以及豆瓣评分6.9的还不错的口碑,再加上同档期并未出现有力竞争者,《生化危机:终章》进入“10亿票房俱乐部”并不是梦。

为何符合中国观众的心

《生化危机:终章》

与分账大片不同,批片的片方通常与好莱坞六大无关,因此批片的生意国内亦有不少公司参与,且一旦押中高票房电影,往往会获得暴利。此次《生化危机:终章》的引进方为狮鼠影业,该公司以发行批片起家,去年引入的《惊天魔盗团2》获得了6.39亿元的高票房。

但据了解,《生化危机:终章》的模式并不是一般的批片。

钛媒体报道称,跟之前那些直接从国外出品方手中买断版权方并不同,《生化危机:终章》是狮鼠影业通过竞标的方式,从德国主要出品方康斯坦丁影业手中买下的国内发行权。因此在影片分账中,德国方面会拿大头。

与此同时,狮鼠影业方面相关人士也证实了该说法,该人士称:“《生化危机:终章》的名额是批片,但运作模式还是分账。”至于如何分账,投入金额等,该人士表示不便回答。

不过,尽管引进方狮鼠影业的生意经或许不如其余批片,但在北美本土遇冷的情况下,在国内却取得了好的成绩,至少对于公司的口碑和收益都是正面效应。

至于为什么《生化危机:终章》能够俘获中国观众的心,一位影城经理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一方面这是《生化危机》系列的最后一部,另外也是几部里拍得最好的一部,大家还是很期待的。”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影院一直在惊悚题材有所缺乏,而国产的惊悚片也备受诟病,因此出现这样一部电影还是对观众有很大的吸引力。

而宣发方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则说:“之前认为这部片会好,但没有想到这么好,并且在每年最冷的档期里。一方面肯定会情怀在里面,这部游戏是很多一起打怪的玩家的青春记忆,同时这一集更强调怪物,而不是强调的人类演员,对手厉害才能凸显主角厉害。并且整部影片的内容也没让大家失望。”

时代今典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则直截了当的说:“不用多说,就是好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化危机:终章》 票房收入 国内批片票房冠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