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隔10天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再调研中钢股份,三顾钢铁股为哪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8 21:47:55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由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继2月10日调研中钢国际,仅隔10天后再度前往。同时,2月16日千合资本还调研了鞍钢股份。仅在2月份,千合资本已是三顾钢铁股,其到底是为哪般?

每经编辑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周,A股的融资余额再次突破了9000亿元,而从历史来看,每当融资余额达到9000亿元上方时,A股似乎也就具备了“底气”。那么在这么重要的关口下,机构又有什么新动向呢?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由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继2月10日调研中钢国际,仅隔10天后再度前往。同时,2月16日千合资本还调研了鞍钢股份。仅在2月份,千合资本已是三顾钢铁股,其到底是为哪般?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二看中钢国际

2月以来,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震荡上行,千合资本也趁势加大了调研力度,近半个多月时间,千合资本就出现在了4家上市公司调研记录中。

根据火山财富统计,上周,千合资本调研了中钢国际和云南白药。引起火山财富注意的是,千合资本似乎对钢铁行业颇感兴趣。千合资本2月20日调研了中钢国际,而在2月10日也对其进了调研,期间的间隔只有10天。而在2月16日,千合资本还调研了鞍钢股份。

三顾钢铁股的背后,是因为对钢铁股的青睐吗?作为传统周期性行业,钢铁行业是否处在反转状态吗?火山财富整理券商研报时,发现了这些:

在钢市需求回暖、钢价上涨的基本面支撑下,八成钢企实现盈利超预期增长。中泰证券表示,上周钢价继续上扬,钢铁行业盈利持续扩张,吨钢绝对盈利水平已经接近2016年二季度高点。宏观经济趋稳,同时随着旺季逐歩来临,钢铁消费呈现逐级扩张的态势,另一方面环保和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性推进,进一步加大行业盈利弹性。

过去几年由于钢铁行业不景气,作为冶金建筑企业的中钢国际收入有所下滑。不过在上周的调研中公司表示,尽管公司最近几年已向其他领域业务拓展,但是毕竟在钢铁行业工程项目总承包业务上积累了很多经验,因此不会轻易放弃这一市场,还是要坚持选择条件好的国内项目来做。

为何是中钢股份,火山财富翻阅了最近券商发出的研报?他们是这样的:

还有关于鞍钢股份,券商是这样看的:

 

9公司受到20家以上机构调研

火山财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上周机构共计调研了107家上市公司,其中信维通信和中钢国际的调研机构数量均在40家及以上。接下来是歌尔股份、惠博普、德尔股份、神州长城、太钢不锈、汇川技术和同为股份,调研机构数量均在20家以上。

信维通信主营移动终端天线,在上周即2月21日和23日共计受到了42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朱雀投资、高毅资产、广东新价值等知名私募,以及瑞士瑞信银行、未来资产基金等多家QFII。本次调研中,机构最为关注的是“5G”话题。

据公司介绍,已经成立了5G研究院。目前,公司有了一些用于手机和平板的5G天线阵列设计。公司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布局的包括滤波器、功放、开关等高端射频前端器件业务将会成为新的收入利润点。

根据公司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可谓高速成长,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41.52%。公司上周还披露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月17日~2月23日,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1286.42万股,成交均价27.66元/股,耗资3.56亿元,占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13亿元的27.38%,买入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34%。

实际上,上周还有一家“5G”公司也同样引起了机构兴趣。2月21日,6家QFII对中兴通讯进行了调研。公司谈到,公司积极参与5G标准制定及技术测试,目前已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积极推动5G基站在4G网络当中的应用,推动Pre-5G的发展。

再融资新规成讨论话题

机构调研除了关注到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等常规话题之外,政策变化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是机构常常涉及的话题之一。上周机构、上市公司、市场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再融资新规,其中有一点值得注意,即为实现规则平稳过渡,在适用时效上,新受理的要执行新规,已经受理的不受影响。而这一条规定便在调研中引发了机构提问。比如就在证监会披露新规当天,在中集集团的调研中,机构就立马问到关于再融资新规适用的话题。

中集集团本次A股定增在证监会反馈意见的问题中有部分信息尚待补充更新,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回复,故暂时申请中止,待年度财务数据等信息补充完毕再重新启动申报。不过公司表示,由于A股定增申报是在中国证监会2月17日宣布新规之前,故按照新老划断原则,项目推进和实施不受重大影响。

在调研中,有着类似提问和回答的还有东南网架和鸿利智汇。2月24日,东南网架在调研中表示,公司在2017年1月18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公司还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鸿利智汇表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于2017年2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受理通知书》。

另外,在东方通的调研中,机构也涉及到再融资新规话题。公司回应称,新规意味着公司短期内不能筹划非公开发行,但重大资产重组方面不受影响。在外延式发展方面,公司始终探索投资与并购优质资产的机会,实现双轮驱动。

上周接待机构数量超10家公司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