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田就“气囊门”认罪并同意支付10亿美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11:35:22

据外媒28日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本周一承认犯有欺诈行为,以掩盖其生产的数百万气囊中存有致命缺陷。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

高田承认该公司隐藏了关键证据,该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在受高压后会爆炸,散射出的弹片会伤害司机和乘客。

高田“气囊门”在全球已经导致16人丧命——其中11人在美国——以及180人受伤。这一问题引发了美国汽车历史上最大的召回,涉及4200万辆汽车和高达6900万个气囊。

10亿美元的处罚包括了向汽车制造商赔偿8.5亿美元,为受害者和家庭赔偿1.25亿美元,以及2500万美元的刑事罚款。

高田的罚款与大众汽车的罚款相比还是轻多了,后者因尾气门被判处在必须回购汽车的前提下,还得支付高达210亿美元的罚款并赔偿用户。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田就“气囊门”认罪并同意支付10亿美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