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2016实现突破性增长!2017新城控股锁定850亿目标!

2017-02-27 18:48:03

年报也首次披露新城控股2017年年度业绩目标为850亿元。

2017年2月24日,新城控股(601155,SH)正式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650.60亿(含合营项目170.85亿元),同比增长103.76%,跑赢行业平均40%的增幅;销售面积575.00万平方米(含合营项目 10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2%。根据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以及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销售额企业排行榜》显示,2016年度新城销售金额均排名第15位。

报告还显示,2016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79.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2亿元,分别比2015年增长18.67%和64.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元(含税),分红收益率约为2.3%。

与此同时,年报也首次披露新城控股2017年年度业绩目标为850亿元。

双轮驱动,住宅商业协同发力

2016年,新城控股继续深化以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战略模式,基本完成了全国重点城市群、重点城市的全面布局,横跨不动产开发、投资、经营领域,形成产品协同和战略纵深,并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全国扩张”的“1+3”战略布局。

在住宅地产方面,新城控股围绕客户需求,开发出丰富完善的住宅产品线。2016年6月,公司瞄准业界高水准,推出了璞樾系产品,优化住宅产品体系,同时,公司一直在百年住宅、建筑产业化及养老地产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此外,公司继续深耕长三角市场,上海、南京、苏州三地为新城控股住宅业务贡献了全年近一半的销售额,其中苏州公司更是首次实现了单城破百亿的漂亮业绩。同时,新城在环渤海、珠三角区域实现了规模化开发,未来将在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完成对供需关系较为均衡、人口吸附能力较强的省会城市的布局。

在商业地产方面,2016年新城在成都、海口、南昌、安庆、金坛等地的吾悦广场相继顺利开业,首日客流量均在30万人次左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开业 11 个新城吾悦广场,全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4.41 亿元,出租率达 98.96%。2017年,新城控股预计将在全国各个城市再开业11座吾悦广场,预计营收将超10亿。此外,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商业项目成功运营经验,公司下属新城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轻资产”模式,实现管理模式输出,在2016年输出了诸暨永利吾悦广场、青岛新城吾悦广场等两个项目,试水轻资产运营。

优质土储,粮草充足助推前行

在年报中,新城控股也同时发布了2017年850亿的销售目标,稳步推进新城的千亿战略。销售额的增长需要房地产企业有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作为保障,而2016年年报也显示新城确实在这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报告显示,2016年,新城控股全年新增土地储备共40幅,总建筑面积1,424.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产新增1,060.97万平方米,商业地产新增363.25万平方米。目前,公司3500万方土地储备中,有近70%位于经济与消费实力较强的长三角地区,其余土储也基本都位于二线省会级城市或强三线城市,土地储备优质,粮草充足。

进入2017之后,仅在开年首月,新城控股依然保持积极拿地的态势,先后强势囊获10幅地块。纵观其拿地区域,除了长期深耕的长三角区域,布局范围还包括了天津、郑州等增长潜力巨大的重点城市。充足的“粮草弹药”必将助推新城前行步伐。

资本市场动作频频,表现亮眼

自2015年登陆A股以来,新城控股在资本市场方面表现亮眼,2016年更是动作频频,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公司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发行80亿私募公司债,加权平均成本仅为 4.74%。通过对青浦吾悦广场的出售,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商业综合体REITs产品,打通了商业地产证券化和投资退出渠道。报告期末,公司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5.49%,比上年末降低了1.69个百分点。公司首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2016年7月1日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报告期内,公司股票先后成为MSCI明晟中国指数成分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和上证 180指数成分股,并于2016年12月12日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标的。

此外,新城控股去年6月与平安银行共同投资设立平安新城控股投资基金,总规模人民币100亿元;与红星美凯龙投资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设立国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新城控股出资人民币3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20%,以此不断寻找新的合作模式,寻求更多的新的增长点。

作为新城控股实现B转A之后的首个年度报告,充分显示了新城控股战略与布局的贯彻积极到位、销售业绩和增速亮眼、资本市场动作频频、产品提升和创新表现成熟,整体发展势头强劲而有力。

2017年,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将保持平稳,但随着领先房企的扩张加速,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竞争将越发激烈。能否在新的历史时期保持健康增长、建立自身竞争优势、稳固区域布局、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将直接决定企业能否在愈加分化的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此行业大背景之下,报告强调,公司2017年将围绕“地域聚焦、合纵连横、运营优先、产品升级”的发展战略,根据市场变化状况,顺势而为,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增长、有张力的产品提升、有深度的人才发展。做好精准投资、产品升级、品质提升、利润实现等重点工作,并通过落实“共创、共担、共享”的激励计划,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力争2017年完成合同销售金额850亿元,稳步向千亿新城迈进。

(商业资讯)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新城控股锁定850亿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