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中资进袭好莱坞 湖南电广传媒参投《爱乐之城》获奥斯卡多项大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7 14:21:41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于当地时间26日晚(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进行。本届奥斯卡最受关注的影片,莫过于票房口碑双双爆棚的歌舞影片《爱乐之城》(La La Land)。本届奥斯卡上,《爱乐之城》狂揽14项提名,追平了《泰坦尼克号》、《彗星美人》两部经典创下的提名纪录。最终《爱乐之城》夺得了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在内的6项大奖。

 

此前,《爱乐之城》已经斩获了金狮奖、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多伦多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等全球多个知名奖项,堪称2017开年以来电影界的最大赢家。

据中国票房统计,截至发稿,《爱乐之城》自2月14日在中国上映以来,累计票房21045.6万元,票房占比3.42%。

值得注意的是,《爱乐之城》是由湖南电广传媒与Lions Gate,Black Label Media三家公司共同投资制作的,公开信息显示,《爱乐之城》的投资预算为3000万美元,截至目前,总票房已经达到了3.69亿美元。

湖南电广早在一份2015年1月的公告披露,与狮门影业(NYSE :LGF,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达成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影片制作、发行,并进行电影衍生产品的开发运营,公司将分部通过全资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美国公司与狮门影业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合作期为3年。

公告称,合作期内狮门影业投拍制作、发行的影片,根据影片的净制作投资额,狮门影业和湖南电广按照75%、25%的比例出资,湖南电广单片投资上限为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如果合作影片投资规模较大导致公司出资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的单片投资上限,湖南电广可选择要么仅出资3000万美元,要么支付实际投资的25%。



除了《爱乐之城》,收获7项奥斯卡提名的《血战钢锯岭》实际上也有湖南广电参投。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乐之城》 奥斯卡颁奖礼 血战钢锯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