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为了苹果的订单拼了!三星在越南追加投资25亿美元

第一财经网 2017-02-26 09:42:17

三星已经承担了未来iPhone产量80%左右的显示屏供应。

2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越南电视台(VTV)报道,三星电子旗下显示面板子公司(Samsung Display)获准在越南投资25亿美元来提高产能。

三星显示器于2014年以10亿美元投资在越南北宁省兴建面板厂,隔年再砸30亿美元加码投资,此次投资获得批准后,三星显示器在越南的投资总额将达到65亿美元,这将公司的屏幕生产能力从目前的每年1.8亿增加到每年2.2亿。

越南是三星电子及其子公司的主要智能手机产地。三星显示器官方并未宣布在越南投资25亿美元将会生产什么产品。但此前,据韩联社报道,三星计划在越南增加投资25亿美元用来组建OLED屏幕生产线。

目前苹果唯一向外界透露的OLED屏幕供应商是三星。2017年,苹果与三星签订了独家的OLED供货协议。根据《韩国先驱报》2月14日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说法,三星最新又与苹果签下价值43.5亿美元的OLED屏幕大订单。如果加上去年4月的1亿块OLED订单,那么苹果将累计从三星那里采购超过1.6亿块OLED显示屏组件。这也意味着三星已经承担了未来iPhone产量80%左右的显示屏供应。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援引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分析师提交的报告,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文件显示,该公司采购显示屏的订单时间首次超过1年,而涉及的采购金额规模则高达40亿美元。据悉,苹果这项采购订单应该与OLED触控屏有关,可能是向三星订购OLED面板,以便用于下代iPhone装配的需求。苹果目前在Apple Watch及新版MacBook Pro的Touch Bar上使用OLED屏。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也正在考虑从2018年起在下一代的iPhone上使用京东方(BOE)供应的OLED显示屏。如果京东方成为苹果的供应商,将成为第一家三星以外的提前预知的未来供应商。但苹果对此一直采取保密的态度。

OLED屏幕正在成为智能手机的一大发展趋势。苹果正在通过挖掘新的合作伙伴来应对未来OLED供应可能面临短缺的问题。OLED显示器颜色更鲜艳,而且更省电。

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和华为已经推出了OLED智能手机。三星即将推出的Galaxy S8机型就被曝将采用全屏无边框设计以获得更高的屏占比,在正面配备一整块OLED曲面玻璃屏幕。

显示屏是智能手机所有零部件中最贵的部分。OLED屏幕的生产工艺更为复杂,尤其难以实现规模化量产。目前苹果仍在等待供应商量产技术趋于完善。目前全球前四大智能手机显示屏供应商包括三星、夏普、LG和日本显示器公司。但即便这四大厂商所有的产能相加也无法满足今年所有iPhone的需求。因此苹果今年将仅能满足一个高端版本的iPhone旗舰机型使用OLED屏幕,而将其他版本推出OLED屏幕的时间延至2018年。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在越南追加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